omniture

Hazer Group采用天然气和铁矿石生产合成纯度高达99%石墨

- Hazer在非优化条件下生产纯度高达99%的合成石墨
- 与用于锂离子电池的合成球形石墨等高端商业石墨相比,Hazer在非优化条件下生产的石墨展现出卓越的特性
- Hazer计划实施开发与测试蓝图,最初将专注于针对其高级合成石墨的锂离子电池市场
- 目前正在开展商业化和扩展开发工作,旨在提高通过Hazer工艺生产的氢和石墨产品的产量和品质
Hazer Group Ltd.
2016-08-05 17:03 9802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Hazer Group采用天然气和铁矿石生产合成石墨,纯度高达99%

澳大利亚珀斯2016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Hazer Group Ltd (简称“Hazer”或“该公司”) (ASX:HZR, HZRO) 很高兴公布其初期合成石墨生产的初步特性结果。Hazer在悉尼大学开展了相关研发工作。这是Hazer自2月在悉尼大学组建其核心开发运营部门以来首次公布结果。通过此次合作,Hazer 获得了更多专长,也因此能够大幅推进Hazer工艺的商业化进程。

Hazer工艺通过将铁矿石用作工艺催化剂,能够将天然气和类似原料有效转化为氢和高品质合成石墨。

公司今年5月在其潜在扩展工艺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期间开展了这些初步测试,用以论证Hazer石墨对比商业电池级石墨等工业级石墨的纯度和特性。

这一特性和测试流程是石墨开发计划启动之前的重要一步,为公司提供了进一步优化反应条件、提高石墨产量和品质所需的重要基准数据。

Hazer 合成石墨

Hazer 欣然宣布,公司已通过最初的甲烷裂解和一次化学提纯生产出纯度高达99%(总石墨含量)的石墨。重要的是,化学提纯可以不使用氢氟酸。化学提纯之前,在非优化条件下直接从Hazer反应器中获取的石墨产品的纯度为86%。

使用大型实验室反应器获取的这些结果非常喜人,为优化 Hazer 反应条件、提高所产石墨的产量和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azer 石墨纯度高,不仅如此,与初生合成石墨和用于更高端的锂离子电池的合成球形石墨等高端商业石墨相比,在非优化条件下生产的Hazer石墨展现出卓越的特性,与价值较低的无定形碳 -- 碳黑几乎没有任何相似性。  

Hazer 首席技术官安德鲁-科尔内霍 (Andrew Cornejo) 博士表示:

“即使在非优化条件下,Hazer 工艺所生产的石墨在特性上也能够媲美市场上的优质石墨,因此应用前景广阔。这些初步结果显示,Hazer 石墨具有高结晶性,几乎没有缺点,能够满足电池应用等高端石墨市场的主要需求。”

Hazer 的成本优势

Hazer 工艺以天然气为原料,通过将铁矿石用作工艺催化剂,生产出合成石墨。通过使用低成本原料和生产纯度高达99%的高级石墨精矿,Hazer 有潜力提供极具成本优势的优质石墨。

扩展开发正在进行中

这些初步结果非常喜人,为公司新的悉尼大学扩展实验室正在开展的开发工作打下了稳定的基础。

自在悉尼大学设立实验室以来,公司已建造了一个固定床反应器,并将其投入试运行,通过这个反应器,公司能够对不同类型和不同大小的铁矿石对氢和石墨产品品质所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除此之外,公司还建造和试运行了一个流化床反应器,实现了 Hazer 工艺的进一步扩展。这款新的反应器的日石墨产量高达一千克,是之前产量的3000多倍。

公司目前已制定了一项开发与测试蓝图,专注于针对其石墨产品的锂离子电池垂直市场,以及其它石墨市场的潜在应用。Hazer 希望通过正在开展的更多特性测试和反应器条件的进一步优化,提高所产石墨的产量和品质。

公司目前将开始在优化条件下生产石墨,并打算将这种石墨送至一家全球公认的测试机构进行独立测试。Hazer 还计划在其实验室内通过采用 Hazer 工艺生产的合成石墨,开发和测试小型锂离子电池。

公司的试验厂设计和建造工作也在不断推进中,该试验厂有望于2017年投产,届时将能够每天生产数百千克的氢和石墨产品。Hazer于3月与化学工程集团 Kemplant 就公司当前的扩展开发和试验厂设计达成了一项展示Hazer技术的协议。

Hazer 董事总经理杰夫-波科克 (Geoff Pocock) 称:

“Hazer 对这些初步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在我们针对电池和其它主要石墨市场开展进一步 Hazer 石墨应用测试时,我们相信,它将通过优化核心反应条件为公司的进一步增长提供强大平台。”

了解初期石墨生产的最新消息,请访问: http://www.asx.com.au/asxpdf/20160802/pdf/4390zsprn2hlpz.pdf

消息来源:Hazer Group Ltd.
相关股票:
Australia:HZ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