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善助力创新创业 打造沪浙人才乐土

嘉善高铁新城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
从创客到创业者
嘉善高铁新城
2016-07-05 11:11 7277
7月1日上午,嘉兴国际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上海师范大学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嘉善规划展示馆举行。包括嘉兴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嘉兴团市委常委、青少年部部长郑玲等有关领导和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共15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嘉善2016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7月1日上午,嘉兴国际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上海师范大学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嘉善规划展示馆举行。包括嘉兴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嘉兴团市委常委、青少年部部长郑玲在内的数位嘉兴市、嘉善县领导及上海师范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华夏幸福嘉善区域总经理方亮等有关领导和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共15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上师大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上师大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构建产业新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课题。自上而下的政策,引导着聚合自下而上的市场原始驱动力,中国创新创业的新时代也随之开启。而今,拥有“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产业培植链条的嘉善高铁新城,正加紧助力“创客”转型为创业者,保障青年们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的可持续成功之路。

创业梦想,生根发芽

本次大赛由嘉兴团市委和嘉善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大赛面向全球,主要面向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只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创意这八大领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经过海选、资格确认、初赛、决赛四个阶段,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由现场专家和网络票评选优秀获奖者。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和吸引优秀创业人才,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今天我们正式启动嘉兴市国际青年创业大赛,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和培育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优秀人才,发掘和扶持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良好的优秀项目。”

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学军强调,创新是进步之源、繁荣之根,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一直以来,青年都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其希望这一大赛可以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热情,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青年投身国家“两创”实践,积极助推嘉兴“三城一市”和“两富”现代化建设。

当日,上海师范大学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举行。与40多位青年学生共同亮相的上海师范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表示,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学校长期坚持以大学生创业赛事、科创活动为抓手,遴选优质创业项目,提供针对服务,推进项目落地。葛卫华相信,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定能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创新创业实践交流。其期待在双方共建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中,可以涌现出更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

嘉善:创业之地获团省委认可

作为此次大赛的东道主城市,嘉善被认为是创新创业的优示范点。按照嘉善团市委书记朱永领的说法,“这么一个地嘉人善、平安和谐的城市,也正是我们广大创业青年所需要、所盼望的创业之地”。

嘉善是全国第一个被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近年来,围绕县域可持续发展示范点建设,在加快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同时,嘉善县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战略部署,为共同推进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浙江团省委在全省组织开展“百园千点”青年众创空间评选活动,位于嘉善高铁新城的上海人才创业园被团省委授予“浙江青年创业园区”。

拥有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嘉善,是浙江省接轨上海当之无愧的第一站。凭借紧邻上海的优势,当前嘉善已经形成了融入上海的半小时经济圈、生活圈和工作区。不仅如此,在创业的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嘉善亦主动接受上海辐射,共享上海优质资源,走出了一条城郊型县域与毗邻大都市合作发展的路子。

当前,拥有优质园区配套环境和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嘉善高铁新城,建成3年来,已是嘉善“两创”之路的重要推手,成为承接上海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嘉善县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公开资料显示,已有逾40家企业入驻了园区,年底还将完成百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吸纳员工近2千名。加上宜居、江南文化、交通配套、人才保护等诸多优势,嘉善高铁新城的产业核心区--上海人才创业园,聚焦电子商务、数字传媒、时尚设计、智能制造,吸引了众多来自沪浙的优质人才,成为长三角区域当下最为热门的新兴人才乐土。

联袂太库:扶上马,送一程

尽管先天优势明显,但客观地说,青年创业之路并非坦途。创客与创业者中间有很大距离,不是说有个想法就能创业,就能成为公司。而事实上,“进门容易,一路走到底难”,也几乎是所有创业者们的共同感受。

令人欣慰的是,在“创客”转型“创业者”的道路上,嘉善高铁新城为他们扫清了障碍。为创业者提供了快速成长土壤的嘉善高铁新城,坚持“扶上马,送一程”,陪创业者走完最后一公里,成功解决了“创新创业”如何坚持到底的关键性难题。

除了通过对产业、医疗、教育、居住、旅游等整体规划建设的完善,增加生活、商业、商务等硬件配套,嘉善高铁新城还为人才创业提供“政务、专业、生活三位一体”的全城服务,令创业者感受到沪善同城的区位优势为人才创业所带来的便利。同时,其辅以资本驱动,为创新人才创业保驾护航。在此创业的大学生们的产品或服务若有价值,就有机会被嘉善高铁新城所采购,较大限度地消除青年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作为嘉善高铁新城的运营商,华夏幸福极为重视推进创新技术成果在产业新城的落地开花,当前已经建立起“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的产业培植链条,通过将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实现区域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

当天上午,华夏幸福的战略合作伙伴、专门从事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专业机构--“太库”亦正式启动与嘉善高铁新城的合作。双方通过合作探索产业创新新模式的解决方案,为嘉善高铁新城建立全球创新体系,拓展海外战略合作关系。以产业化项目为切入点,紧扣嘉善高铁新城的产业发展方向,为嘉善高铁新城运营的产业园区推荐并导入产业化项目,由嘉善高铁新城继续提供产业化载体以及各项产业服务,打通孵化-加速-产业化-产业服务的价值链条,助力创业者实现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

一位业内人士曾经指出,持续吸附能力对产业园区来说尤为重要,必须要运用充分的产业客户存量施回春之术,而这种存量,不是每个城市都有资格谈的。

毫不夸张地说,华夏幸福所布局的嘉善,就是这样的城市。当前,这座拥有强劲持续吸附能力的产业新城,不仅令嘉善这座城市的表现更为亮眼,更让华夏幸福“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的产业培植链条更为坚实。而对于嘉善高铁新城自己来说,其产业新城模式亦实现了重大的创新升级,加速了华夏幸福在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布局。

消息来源:嘉善高铁新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