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暨青年创客国际培训班18日开幕

开拓青年创客全球视野 聚焦创新创业世界融合
JS CREATIVE
2018-04-17 18:23 4934
4月18日,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暨青年创客国际培训班将隆重开幕。作为本季项目中国认证主办方,JS CREATIVE将组织此次论坛在中国落地的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

上海2018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4月18日,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暨青年创客国际培训班隆重开幕。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青创社企家导师们汇聚申城,从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的顶层设计、瀑布能力建设机制;社企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社群拓展;高校社创和企业内社创等不同维度展开头脑风暴。通过这个平台,青年创客的全球视野将得到开拓,无论是青涩的创业者,还是已经很是优秀的青创企业家,都将用全新的视角去观察色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本季项目中国认证主办方,JS CREATIVE将组织此次论坛在中国落地的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

情怀满溢 五场主讲两场圆桌

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已经是当今国际社区的就业趋势。为此,欧盟特设主题为培养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业者的跨国项目,简称“欧盟青创项目”。本次欧盟青创交流就是主题为“培养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业者”的跨国项目,旨在通过跨国交流,开拓青年社会企业家全球视野,挖掘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业者,培养创业战略策划能力。项目有来自罗马尼亚、比利时、保加利亚、匈牙利、中国、阿根廷、美国、加拿大、捷克、澳大利亚10国青创导师团队汇聚申城。

为期两天的论坛共有五场讲座和两场圆桌会议。从“欧盟青创项目理念和实施策略”,到“美国高校青创文化和实践案例”,从“拉丁美洲的青创人才培养和实践案例”到“跨国企业内的青年社创”,再到“全球较大的创业社群谷歌磨坊案例”,来自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加拿大、捷克的青创导师将就理念、实践、案例多个领域介绍青年创新创业如何可持续发展;十位中外创业导师还将分成两组,就青年人在创新创业中践行社会责任,国际交流创新融合两大主题开展圆桌讨论,展望中国创业的未来趋势。

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中国青年社企家要拓展广阔的国际化视野,才能找到适合创新创业的方向和目标。不同国家拥有不同的国情,青年人创新创业行动模式也不尽然相同,但是,全球化正令地球村的融合越来越无边界,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青年创新创业需要世界的融合。与此同时,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筑梦上海除了创造价值,更要创造生态,这也是本次论坛和培训班的目的之一所在 -- 让中国青年创业企业家和世界青年创业企业家共同担起社会责任。

创业者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而其中,青年人正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和上一代、上上一代创业者相比,青年人更具有活力,也更擅长运用新理念和新技术,原创动力也颇为卓越。正因为如此,欧盟青创企业家国际交流项目要聚焦在年轻人身上,让这种原创动力变成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力,欧盟青创项目平台也正在为中国青年人创新创业培养模式打开一个全新的窗口,搭建拥有全球格局的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在此次论坛上,优秀的青创社企家代表与十国青创导师团队深入研讨,并将在论坛后通过瀑布模式,持续建设硬本领和软实力。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平台,将指引青年创业者不断迸发出创新活力,激励他们在创业之路上保持勇往直前的激情。

本次论坛除了讲座、论坛等形式,还将组织前往蚂蚁创客空间、饿了吗等上海“独角兽”企业学习、参观和访谈,从实践案例中获取创新创业的灵感,找到社会企业该如何在创业之路上担起社会责任。

国际培训讲师介绍(部分)

  • Daniel Vankov

Daniel是本季欧盟青创项目的总设计师和主任导师。他是欧盟“开放青年”机构主席。他自身的创业经历从社会企业家开始,从保加利亚到澳大利亚,他积累了丰富的青年人创业培训、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经验连续超过10年领衔欧盟青年人项目。Daniel毕业于剑桥大学MBA,然后在澳洲完成了博士学位。Daniel目前是Rotary协会澳洲Brisbane分支主席。

  • Helen Arbogast

Helen是美国洛杉矶儿科医院创伤中心高管之一。同时是洛杉矶高校社创人才孵化项目的主要管理者。Helen在公共管理领域拥有17年行业经验,她召集青年创业者、协同政府、企业家,开拓的“三联动”模式,在洛杉矶已形成青创社会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和行动模式。同时,Helen是一个一线教学工作者,她参与研发培训内容,为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青创社企家理念和项目培训。她领衔的为特殊儿童定制安全座椅产品和服务,列入美国国家交通安全技术培训指南并入席美国国家儿童乘客安全理事会。

  • CHIERS Johan

Johan是比利时“青年责任”机构主席。Johan的创业经历起初在经济学领域,而后随着欧盟鼓励青年社会企业家政策,他创立了“青年责任”,将青年人道路交通的产品和培训作为主业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区域影响力。他进一步将“青年责任”拓展到荷兰和卢森堡。Johan运行管理欧盟青年项目超过15年领域经验。2012年至2016年,他同时丹恩欧盟比利时青创网络基金会主席。Johan毕业于布鲁塞尔大学工程学。

  • Martin Galanternik

Martin是阿根廷青创机构“MINU”的创始人兼执行主席。MINU已有12年历史,每年累计万名拉美青年参与了MINU的创业培训和实践项目,涉及道路安全、可持续发展、国际公民等培训课程。Martin带领MINU发展了独特的青创人才孵化培养模式。Martin作为本季欧盟青创项目导师,率先带领各国青创导师团队,于2017年11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成功举办了青创国际论坛。Martin毕业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政治科学专业。在MINU之前,Martin曾供职于分管青年人就业的政府职能部门。

消息来源:JS CRE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