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不走寻常路 -- 恩平市电声产业的独特发展之道

2016-06-23 10:30 7340
恩平麦克分电声器材行业凭借其突出的区位优势、较强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以及政府的支持,已发展成为全国较大的电声器材整装生产集散地。

上海2016623日电 /美通社/ -- 如今,企业成败的关键已不仅仅局限于市场占有率和利润份额,想要吸引客人眼球,就要把产业创新研发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恩平市海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当今新经济时代里电声产业创新发展的一匹领头羊。

近日,恩平市海天电子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此认证体现了海天电子履行了对公司的义务和承诺,在降低能耗,减少废物和减轻污染的情况下,仍能达到高效高产。在全新环保领域的产业创新意味着海天电子实现了对生产运行的整体控制;同时,这也帮助海天电子树立良好的产品形象,增强用户认同和信任,在未来定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并且同时促进海内外贸易发展。

在恩平市,以海天电子为首的创新研发型公司还有很多家,如被评为江门市工程研发中心的上格电子、西特尔电子等。恩平市电声产业链经过30年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壮大,市场网络不断拓宽,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全国较大的电声器材整装生产集散地,被命名为“中国麦克风行业产业基地”、“中国麦克风出口基地”和“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创办置身于科技与信息前沿的综合实验室是恩平市企业创新研发的新方法之一。西特尔公司与中国科技大学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创办了“西特尔电子科技综合实验室”积极参与全球分工与资源配置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科研开发队伍以及一批高水平的管理人员

为教育机构量身定做会议系统项目解决方案也是恩平市超达音响器材设备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新角度。在上海小学项目以及安庆二中碧桂园分校的项目中,超达音响分别对两所学校进行细致的考察和深入的分析,并给出量身定做的会议系统解决方案,最终成果交付使用后深获客户好评。在教育领域开辟新市场并且实际成果突出,超达音响为自己树立了新招牌,也潜在的拓宽了今后与客户的项目合作之路。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恩平市电声产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引进高级研发和企业管理人才,充分发挥麦克风电声企业在自主创新上的主体作用,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引进高端研究人才,加大技术攻关,注重产品创新,变制造为创造,提升集群竞争力。

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恩平市科工商务局大力支持恩平市电声产业的研发与创新。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早于2014年便与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就加强“中国麦克风行业产业基地”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帮助麦克风电声器材行业加强基础建设、转变发展理念、引进先进技术、拓展对外合作、提升质量和品牌建设,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知名品牌。

未来,恩平电声产业将继续开展产业研发与创新,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注入新元素,带领同行业企业在国内外市场开辟一条不寻常的创新之路。

消息来源:恩平市科工商务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