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集团搭载实践十号卫星开展皮肤科研项目

护肤品进入航天科技时代
2016-05-11 10:00 7753
2016年4月24日是中国首届航天日。两天之后,JALA伽蓝集团搭载“实践十号”卫星的三项科研项目移交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同时举办了“护肤品与航天科技研讨会”。

北京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4日是中国首届航天日。两天之后,JALA伽蓝集团搭载“实践十号”卫星的三项科研项目移交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同时举办了“护肤品与航天科技研讨会”。中国化妆品行业领军企业伽蓝集团,作为全球第一家通过中国航天技术开展护肤品科学研究的企业,继2013年成功搭载“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宫一号”太空舱完成空间科研项目之后,再次利用航天技术开展护肤品功效与应用研究。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左)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邱理(右)出席交接仪式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左)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邱理(右)出席交接仪式

2016年4月6日,“实践十号”卫星作为我国首颗微重力研究的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在轨飞行12天之后,于4月18日成功返回。“实践十号”将开发出一个专门用于微重力科学和生命科学的实验平台,为我国空间微重力研究提供新的技术手段。

此次,伽蓝集团成功搭载“实践十号”人造卫星,开展了三大护肤领域科研项目,包括:EGF工程酵母菌皮肤功效研究项目、长白山人参籽护肤应用研究项目、云南野生小玫瑰籽太空培育项目。伽蓝从富有中国地域和人文特征的天然产物中甄选珍稀成分,希望借助现代生物科学和医学技术,开发功能性活性成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世界一流品质的化妆品。

装载着从太空返回的三项搭载物的容器
装载着从太空返回的三项搭载物的容器

据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透露,伽蓝旗下品牌美素的明星产品“美素人参水”核心成分来自于长白山的人参花与籽,伽蓝R&D研发中心利用航天科技,对整株人参特别是人参花与籽来源的活性物已经进行了长达四年的研究,早在2013年就搭载“神舟十号”飞船进行在轨研究,并有重大发现。此次通过“实践十号”卫星进入轨道后再次对人参籽细胞进行完全不同于地面条件的人工干预,并将最终完成航天科技人参花与籽来源的活性成分在护肤品中的应用。郑春影表示:第一款运用航天科技的护肤品将在年内上市,能为消费者带来在肌肤再生、抗老化、修护方面更安全、高效的护肤品。

这次搭载的云南野生小玫瑰籽项目,是为“美素小玫瑰种植园”准备的珍贵花籽。该种植园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牟定县境内,海拔1800米的望山山麓。“美素瑰蜜凝颜系列”是美素的明星系列,其核心成分采用的是云南彝族千年古方“女儿蜜”。“女儿蜜”是在特殊季节采摘云南独有的小玫瑰加蜂蜜酿制而成,能为肌肤带来精华级的深度滋养、祛除细纹。因为产量低等原因,近年来在观赏和食用等商业需求的冲击下,云南小玫瑰品种的种植日渐减少,野生小玫瑰更是成为了珍稀资源。这次伽蓝请到了中国民族植物学权威、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亲自出山,2015年9月份龙教授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亲自带队到云南西部高原地区,跋山涉水在山林中寻找了20天,采摘到164颗野生小玫瑰成熟果实,获得了3000多粒种籽。伽蓝集团将这些珍贵的种籽部分留在了上海实验基地,与上海园林科学研究所合作进行人工育苗;部分通过实践十号卫星进入太空育籽,经过微重力、高真空、强辐射等特殊太空环境后,玫瑰的香气、生长能力、抗氧化、抗辐射能力发生特殊的变化,这无疑将为“美素云南野生小玫瑰种植园”提供珍稀品种,这为野生小玫瑰来源的功效成分在护肤品中应用添加提供了可能,使未来诞生的新产品更具有令人遐想的神秘感和功效性。

美素人参水及小玫瑰花泥面膜形象KV
美素人参水及小玫瑰花泥面膜形象KV

伽蓝一直秉承:针对东方人的文化、饮食和肌肤特点,结合艺术创意与技术突破,每一款产品及其意义都融合了传承与创新,为消费者提供艺术化呈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五感六觉完美超卓的世界一流品质的化妆品,燃点起消费者对美的无限梦想的研发理念。每一款产品从原料选择开始,都经过至少60种科学验证,满足消费者对质量、功能、环境的要求。3D皮肤细胞技术、航天科技更成为伽蓝集团研发体系的两项国际尖端科技。其中,2013年6月,伽蓝首次通过搭载神舟十号开展太空生物科学研究,将具有广阔运用前景及美容功效的“酵母菌株”通过神十带入太空,成为全球第一家通过世界先进的航天技术开展空间生物科学研究的化妆品企业。

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消费升级的加速,中外品牌科研实力的差距不断缩小,中国品牌崛起的势头不可小觑。伽蓝集团表示,未来将更多地利用航天领域的尖端技术,为消费者的肌肤健康、人类美好快乐的生活研发更具高科技含量的护肤品,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逐步建立全球竞争优势。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