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19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总成交额达280亿美元

广交会
2016-05-11 17:00 6775
2016年5月5日,第11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圆满结束。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822.88亿元人民币(折合280.84亿美元),比2015年春交会同比增长0.1%。

广州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5日,第11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圆满结束。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822.88亿元人民币(折合280.84亿美元),比2015年春交会同比增长0.1%。

与去年相比,本届广交会的境外采购商报到人数有所增长,达到了185,596人,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比2015年春交会同比增长0.43%。报到人数前10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为:中国香港、印度、美国、中国台湾、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

在这些报到的企业中,有92家属于2015年最新公布的世界零售250强,包括沃尔玛、家得宝、乐购和家乐福。

前来参展的境外采购商中,电子及家电类采购商占39.44%,日用消费品类采购商占30.49%、家居装饰品类采购商占28.45 %、礼品类采购商占27.05%、机械类采购商占24.26%。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大部分的订单集中在品牌展区,成交量达到了93.2亿美元,同比增长6.0%,占总成交额的33.2%。采购商的采购意愿有明显偏好,对价格敏感度有所降低,更关注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除此之外,他同时表示:本届广交会还在参展制度、运行管理、环境安全、综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尤其是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本届广交会继续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智慧广交会”的深化发展。一是通过脸书、领英等六大社交媒体平台,向采购商实时发布广交会资讯。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渠道注册与会的新采购商超过2.5万人。二是推出“品牌橱窗”专栏,向VIP采购商和跨采企业精准推送参展商、产品及品牌橱窗等信息。三是广交会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进一步整合,建立了服务分类全面,覆盖面广的广交会微信公众号群体。四是丰富了智慧商旅服务内容,为展客商与会和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五是开设海外网络专线,提升海外客商访问广交会网站的速度。

2016年10月第120届广交会上,主办方还会继续深化改革,力争为所有参展商提供更优质的展会服务平台。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