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mel 的 picoPower 8/16位 XMEGA MCU 使功率和处理要求降低98%

Atmel Corporation
2008-10-27 17:36 5521

几乎消除了环境切换和中断使用

波士顿2008年10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嵌入式系统大会801号展位 -- Atmel(R) Corporation (Nasdaq: ATML) 今天宣布推出最新的 32 MIPS picoPower(TM) 8/16位微控制器系列。通过卸载中断以及向片上事件管理器和 DMA 的数据传输,这一系列全面改善了 MCU 性能。

Atmel 的 AVR(R) XMEGA(TM) MCU 为用户提供了多个重要好处:

-- 凭借 AVR 8/16 位单周期核心和 FLASH 程序存储器,实现了较高性能。

-- 凭借创新的新型 XMEGA 事件系统,实现了更短的 CPU 活跃时间。凭借在 ADC、存储器、输入/输出 (I/O)、计时器和比测仪等片上资源之间路由直接通信的八个路由通道,事件系统可以使 CPU 活跃时间缩短高达98%.

-- 凭借整合的4通道 DMA 控制器,实现了更快的数据率、更小的 CPU 负荷以及缩短的活跃时间。DMA 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任意组合在所有存储器和外围设备间进行数据传输。XMEGA DMA 可使 SPI@4Mbps 的 CPU 使用减少96%,使 UART@2Mbps 的 CPU 使用减少57%。

-- 凭借两个12位8通道 2Ms/s ADC,实现了高速精确的模拟数据取样。整合的 64x 增益范围可使动态范围提高到18位。

-- 凭借 Atmel 独特的 picoPower(TM) 技术,实现了市场领先的低功耗。休眠电流可低至 100nA,有效电流可降低98%。

-- 凭借内置的5个不同的睡眠模式、DES 和 CES 加密引擎、WDT、USART、TWI、SPI、模拟比测仪、DAC、各种 8/16 位计时器、EEPROM、SRAM、RTC、PLL 和6个不同的振荡器(包括一个 1% RC 振荡器和一个 1uA 32kHz 超低功耗振荡器),实现了较高的灵活性。

Atmel AVR 产品营销总监 Ingar Fredriksen 解释说:"浏览完多个客户设计之后,我们发现 CPU 的绝大多数工作时间是用于控制中断和移动数据。这个发现意味着,只需重新思考如何在 MCU 中控制各种事件,就有很大可能释放出大量的处理功率。XMEGA 微控制器旨在以更低功耗改进系统性能。"

100%的针脚和代码兼容。在所有设备上,全部 AVR XMEGA MCU 都对针脚和代码100%兼容。通过 XMEGA,开发人员只需保留一个可以在多个项目中使用和重复使用的代码库。

面市与定价。XMEGA 设备的样品现在已经以64到100针脚的包装推出,闪存密度为64 KB 至256 KB。根据不同的订货量和内存选择,产品的单价从1.75美元到5.00美元不等。

信息:

垂询 XMEGA 详情,请登陆 http://www.atmel.com 查看我们的技术新闻概览

AVR Studio 可从 Atmel 网站 http://www.atmel.com 上免费获取

可登陆 http://www.avrtv.com/2008/07/ 查看介绍视频。

Atmel 简介

Atmel 是从事微控制器、先进逻辑、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存储器以及射频元器件设计与制造的全球领导商。凭借业界最广泛的知识产权技术组合之一,Atmel 得以为电子行业提供主要面向消费、工业、安全、通信、计算和汽车市场的完备系统解决方案。

(C) 2008 Atmel Corporation。版权所有。Atmel(R)、Atmel 标识及其组合、Everywhere You Are(R)、AVR(R)、AVR Studio(R) 和其他为注册商标,XMEGA(TM)、picoPower(TM) 和其它是 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其他术语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他公司的商标。

消息来源:Atmel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