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创新技术再突破 友达发表多款环保节能面板

2008-10-22 17:33 1762

一系列节能省电研发成果 将于日本 FPD International 2008 中展出

新竹2008年10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自揭橥“友达绿色承诺”后,持续深耕绿色创新技术领域有成,今(10月22日)宣布其开发出可同时达到节能、轻量、薄化、省包材的“Eco Plus” Full HD 环保节能电视面板、厚度不到1公分的超薄46吋 LED 省电面板、以及省电达45%以上的8.9吋迷你笔记型计算机应用等多款环保面板,这些环保创新研发成果都将于10月29日起一连三天于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 (FPD International 2008) 中首度公开展出。

秉持能源节省、材料节省、环境友善及设计简化等四大绿色创新原则,友达再度展现绿色创新实力,从8.9吋迷你笔记型计算机应用到46吋电视应用面板等一系列环保产品,提供客户及消费市场新一代轻薄、省能的绿色概念面板,充份呼应全球对于节能环保商品的需求,并与本届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主题 -- “显示器引领数字生活潮流 - 与环境共生共存与节能环保 (Displays Trigger a Lifestyle Revolution - Ambient & Green)”相互辉映,将在日本横滨 FPD International 2008 展览中,为友达绿色承诺写下新页。

兼顾节能、轻量、薄化、省包材的商品化“Eco Plus”技术

友达推出的多款节能电视面板广受各界好评,此次于环保技术领域再度突破。经过改良及优化的46吋环保节能“Eco Plus”商品化技术,具备333节能新优势 -- 重量减轻30%、厚度缩减30%、耗电量减少30%,让环保节能电视面板变得更轻、更薄、更省电,改良后的46吋电视面板,因为节省了包装空间及运送重量,可让产品包装效率提升达66%,将绿色物流导入产品设计,可有效提升运输效率,降低对环境冲击。此外,亦首度发表厚度不到1公分的46吋超薄电视应用面板,采用 LED 背光,兼具环保与时尚设计潮流。

200,000:1超高动态对比面板,环保又兼具视觉享受

友达在此次的创新环保技术中,将展出的最新46吋 RGB LED 背光之 Full HD 电视面板,其采用的局部区域光源控制技术 (Local Dimming Technology),可进一步控制1,296个局部区域的 LED 背光源,在有效降低背光模块耗电量的同时,进而将动态对比提升至200,000:1,色阶高达 10 bit。而 RGB LED 的背光技术,更可将色彩饱和度提升至133% NTSC。此超高对比技术,不仅拥有省电节能特点,平均可省下50%电力,环保节能同时更可满足画质需求。

节省电力新技术,笔电及可携式应用面板更省电

使用 LED 背光源做为面板的新技术有无汞环保之优势,而且还可使设计薄化并提高效率。因应全球迷你笔电新风潮,友达同步展出新开发之8.9吋 WSVGA 迷你笔记型计算机应用环保面板,可节省45%以上的电力,使用于迷你笔电时,更延长电池续航力至6小时。另一款13.3吋笔记型计算机应用面板,采用高效能之 LED 背光源,有效提升发光效率,更可省下45%的电池电力,可将笔电使用时间延长约1.5小时,符合轻薄笔电的时尚潮流。

此外,同步展出10.1吋 WVGA 环保面板,该技术从 LED 背光与驱动 IC 节能技术双管齐下。LED 背光技术 CABC (Content Adaptive Backlight Control),可使背光亮度依外界光源做动态调整,节省背光源的耗电50%以上;同时驱动 IC 之 APSD (Advanced Power Saving Display) 技术,将源极驱动 IC 数量简化为一颗,不但达到材料节省与设计简化,更将驱动 IC 耗电降低达40%,较一般 LED 背光应用面板更为环保,将作为未来 DVD 或是数字相框等中小尺寸应用的新选择。

友达46吋超薄液晶电视应用面板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Photos&ls=tc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三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2,000人,分布于台湾地区、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捷克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7月30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数据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