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液化空气与中国茂名石化加强合作

液化空气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较大的综合性能源及化工企业之一)旗下的茂名石油化工公司(茂名石化)签订了一项新的长期合同。根据合同,液化空气将投资约4000万欧元建造一套先进的空分装置(ASU),总日产氧量可达 850 吨。

上海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液化空气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较大的综合性能源及化工企业之一)旗下的茂名石油化工公司(茂名石化)签订了一项新的长期合同。根据合同,液化空气将投资约4000万欧元建造一套先进的空分装置(ASU),总日产氧量可达 850 吨。

新空分装置预计于 2017 年第二季度投产,将为客户的新环氧乙烷装置与现有的装置供应包括氧气和氮气在内的工业气体产品。该套新空分装置位于广东省茂名市,将由液化空气工程技术业务团队运用先进的技术设计并提供设备,以提高能源效率、可靠性及安全性。该装置将由茂名石化液化空气 -- 液化空气和茂名石化于2012年6月建立的合资企业 -- 自主运营。

液化空气集团亚太区副总裁、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范绍辉表示:“液化空气与茂名石化自2012年起始终保持着稳固的合作关系。通过把工业气体生产外包给该新项目,茂名石化展现了对我们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保障安全运营能力的信心,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此项新合同也展现了我们在华长期发展业务的愿景。”

茂名石化副总经理兼茂名石化液化空气副董事长陆伟群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液化空气再次携手合作。通过结合液化空气的先进技术和管理专长与茂名石化在本地市场的经验,茂名石化液化空气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通过这一新项目,我们期待该合资公司为茂名石化乃至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拥有近90家工厂,约4,500名员工,业务遍布于中国大部分沿海区域,并继续向中部、南部和西部地区拓展。其在华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及医用气体的运营,及由其全球工程技术业务单元所开展的工程技术业务(设计、生产及安装空分、制氢装置)。

大工业业务线
大工业业务线为客户提供改善工艺效率和更加环保的气体和能源解决方案。主要客户覆盖炼油与天然气、化工、冶金及能源领域。2015年销售额为52.01亿欧元。

工程技术业务(全球工程技术业务单元)
工程技术业务(全球工程技术业务单元)为集团建造生产设备 -- 主要为空分装置 (ASUs) 及制氢装置,并为第三方客户建厂。

液化空气集团 -- 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气体、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业务遍及80个国家,员工逾50,000人,为超过200万名客户与患者提供服务。自1902年成立以来,集团始终将氧气、氮气和氢气作为其核心业务,其宏伟目标是成为实现长期业绩并履行企业责任的行业领导者。

液化空气集团的理念创造长远价值。员工的全心投入与不断创新的能力是公司发展的核心。

液化空气集团预见未来市场的挑战,在当地和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并为客户、患者与科研机构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公司依托其业务竞争力、在增长型市场的定向投资以及创新,实现长期盈利性增长。

2015年,液化空气集团的销售额达164亿欧元,其中保护生命与环境的解决方案所占销售份额超过40%。液化空气集团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市场上市(A 类),同时是法国指股 CAC 40指数及道琼斯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的成员企业。

消息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