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夏邓白氏:假如汽车制造行业也有“朋友圈”

华夏邓白氏
2016-04-08 10:00 9082
邓白氏注册中国供应商公示平台,恰如汽车制造业的“朋友圈”,这一在线展示平台聚集了经由邓白氏注册服务认证过的真实可信的供应商。

上海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微信成为大家的生活必备,微信朋友圈逐渐成为大家认识他人的有效工具。不论是工作上的喜怒哀乐还是生活中的点滴拾遗,大家总能从朋友圈的分享中及时了解到朋友、同事甚至客户的最新情况,从而在心中形成他人完整的人物画像。

似乎,晒朋友圈从来都是与个人有关。那么,企业有朋友圈可晒吗?需要晒吗?

假设答案是肯定的。在全球经济的震荡和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倘若车企能够关注供应商的“朋友圈”,时常性地了解他们的动态,对于在不确定的市场中管控风险是否大有裨益?

2016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

2015年以来,全球经济挑战重重,国际贸易增速更低、大宗商品价格深度下跌、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等,无一不让中国企业面临着更为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创逾三年新低,制造业寒冬显现。[1]同时,根据海关总署2016年1月13日发布的数据,在2015年的绝大部分月份,进出口两大数据都保持了较大幅度的跌幅。[2]受宏观经济低迷、环保及能源压力增加、车企价格战等影响,汽车行业终端需求锐减,汽车产量增速下行,2015年上半年汽车累计产量首次出现负增长。[3]

面对这些挑战,在外部形势很难改变的条件下,车企更应从内部管理入手,提升效率,降低风险,从而增强竞争优势。

在汽车行业,有一种观点叫“车企竞争,赢在供应链”。汽车供应链由整车制造商、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商、整车与零部件经销商等环节构成,具有供应商数目众多、管理复杂、风险突出的特征。供应商管理直接影响车企产品生产的时间、成本、质量等后续关键要素。以某知名电动车企业为例。据媒体报道,今年年初,该车企将曾负责其某车型电动车车门生产的供应商告上法庭,指责后者未能在合同约定期内提交符合技术标准的车门样品。这家汽车配件制造商生产的车门样品由于在特殊环境下不能正常开闭,导致该车企一再推迟新款车型电动车的上市时间,造成了巨大的商业损失。

既然管控供应商风险是车企在现阶段实现稳健发展的重中之重,那么车企该如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良莠不齐的海量供应商中找到较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假如汽车制造行业也有朋友圈

面对外部宏观及行业挑战,车企亟需一个开放、透明的信息分享生态圈,多角度、全方位地认识供应商。正如大家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朋友、同事甚至客户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一样,有了类似的信息分享生态圈,车企就能通过关注供应商们展示出的硬性条件等各种信息,帮助自己发掘资质优秀的供应商,从而可以提高供应链效率,并管控风险。”邓白氏注册™解决方案销售及客服总监康凯做了这样的类比,“邓白氏注册™服务正是帮助汽车供应链企业打造信息分享生态圈的有效途径,它通过建立准确、最完整、及时的企业信息,追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活跃度与透明度。”

而邓白氏注册™中国供应商公示平台(www.dnbconnect.com),恰如汽车制造业的“朋友圈”,这一在线展示平台聚集了经由邓白氏注册™服务认证过的真实可信的供应商。车企在此可以浏览到零部件供应商们以更高频率、更丰富多样化的形式“晒”出的电子名片、电子资信档案、邓白氏注册™标识等全方位展示自身实力和资信状况的信息;由此,车企可在纷杂的环境中迅速且自信地找到值得信赖的零部件供应商,并通过准确、完整、及时地了解供应商,提升对海量供应商的沟通及资质审查效率。

在目前充满变数的市场里,已有些车企正在将邓白氏注册™服务作为其供应商准入及管理的标准之一,让自己的供应商通过邓白氏注册™中国供应商公示平台(www.dnbconnect.com)“晒朋友圈”,“秀”资质。在这一公开、透明、真实的生态圈中,车企可以方便的看到经邓白氏认证服务验证过的的供应商们最新、齐全、及时的信息,推动提升独立个体供应商的活跃度与透明度,从而追踪到值得信赖的零部件供应商,有效管控运营风险,增强竞争优势。康凯表示:“通过邓白氏注册™服务,我们期待与车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一道,共同打造中国最可信赖的汽车供应链信息分享生态圈。”

拥有175年全球经验的邓白氏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逾20年,今年也正值其在华子公司华夏邓白氏成立10周年。着力提升汽车供应链服务,正是华夏邓白氏凭借数据优势及分析能力更好服务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消息来源:华夏邓白氏
相关股票:
NYSE:D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