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年全球将有400万台ATM 广电运通8年蝉联中国销量冠军

ATM被视为一个利用有效成本去拓宽金融机构地理范围很好的方式。 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广电运通连续8年蝉联中国销量冠军。

广州2016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英国零售银行研究和咨询公司RBR发布的《2020全球ATM市场及预测报告》研究显示,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中,银行正试图增加金融服务的包容性,ATM被视为一个利用有效成本去拓宽金融机构地理范围很好的方式。预计2020年全球ATM保有量将超过400万台,而亚太地区将继续成为主要增长区域,ATMIA(ATM行业协会)预测,中国到2020年将会有100万的ATM布放量。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连续8年蝉联中国销量冠军。

广电运通的产品目前已服务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广电运通的产品目前已服务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良好的市场预期为ATM行业的厂商带来业绩增长的土壤。3月26日,广电运通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397,294.13万元,同比增长26.05%;实现利润总额105,349.96万元,同比增长14.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846.51万元,同比增长11.27%。

连续八年取得中国ATM市场销售量首位

2015年的中国ATM市场竞争激烈。一方面,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的不断深化,国内传统ATM产品需求增速放缓,价格战日趋激烈;另一方面,日系、欧美系老牌厂商份额不断下滑,二三线国产品牌厂商份额持续提升,国内ATM行业进入国产品牌主导的价格竞争阶段。

广电运通在《年报》中表示,基于环境变化的研判、分析,公司积极调整策略,2015年陆续获得建行、中行、交行、农行、邮政邮储及农信、商行、股份制银行等的批量采购合同,全年新增银行客户129家,销售保持增长,全年共销售货币自动处理设备33,595台,比2014年增长25.13%,自2008年起连续第八年国内市场销售量位居第一。

海外业务则继续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实现60多个国家销售,并继续加强重点国家本地化布局,整体业务布局更加稳定合理。

高端服务合同增长超五成

在服务板块,广电运通已形成金融维保、外包服务、武装押运三位一体布局,以广州银通作为服务主体、深圳银通为维保平台、广电安保为金融外包主平台,结合以点带面的金融武装押运市场拓展,金融服务架构已成型。

广电运通在2015年加速布局全国金融外包服务,技术服务合同大幅增长51.7%,“高端制造+高端服务”双轮驱动成效显著。

其中,广电银通打造了行业首例“虚拟分布式坐席+密集服务网络+P-AOC全新服务模式+微信服务平台+多渠道服务互动等”的多元一体化全方位服务,树立了金融服务业的标杆。

广电安保则顺利完成湖南、湖北、内蒙、陕西、广西等省市二十多家武装押运及金融外包服务企业的股权并购、接管。2015年保安企业脱钩改制明显加快,根据广电运通“行业同心多元化”的战略规划,公司表示未来几年将把握住产业的利好契机,在全国加速收购武装押运公司,打造金融外包服务全产业链战略大版图。

新业务拓展加速 AFC业务同比增长202.56%

2015年11月,广电运通获批主导起草国内乃至全球第一套“远程视频柜员机(VTM)国家标准体系”,该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巩固广电运通在VTM领域的影响力,对国家VTM产业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目前广电运通VTM业务已逐渐进入模式复制、批量推广阶段,2015年实现在交行、广发等银行已批量上线应用,并新入围浦发、华夏等银行,同时在保险领域实现突破,未来业绩贡献成长可期。

广电运通VTM在德国商业银行的应用。
广电运通VTM在德国商业银行的应用。

同时,《年报》称,公司AFC(轨道交通智能设备)业务实现放量增长,同比增长202.56%,其中,AFC纸币识别、纸币找零、票卡三大核心模块获得北京等9城市地铁订单,循环项目、整机项目订单也取得新突破,有望受益城市轨道交通持续快速推进。

未来:实现产业链全面布局与资本有效增值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各项新的投资、建设项目将在这一年起步,开启新一轮发展机遇。银行业开始全面推进利率市场化,加快规划业务流程重组及网点转型。

广电运通将2016年的发展主题定为“创新变革·产融互动,构建持续领先格局”,一方面以“行业同心多元化”战略为牵引,对传统主业坚持清晰的战略布局,发挥核心竞争力与成本优势,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洞察外界环境变化与行业变革,以金融服务需求为导向,将跨界创新与变革的意识融入企业发展的基因中,通过资本运作、并购、投资孵化创新项目等形式,实现产业链全面扩张与资本有效增值。

日前广电运通在二级市场买入神州数码股份,截止3月18日已占其总股本的8.40%,成为神州数码第一大股东,显示广电运通通过资本运作在金融服务领域将有更深度的发力。

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广电运通表示将逐步探索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商用与产业化,不断创新公司的商业模式,实现企业的进一步升级,稳步转向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体系。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