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GCF 2016:政府传播是实现人权保护、青年参与、公民间信任的关键

IGCF 2016:有效的政府传播乃是实现人权保护、青年参与和建立公民间信任关系的关键
IGCF 2016(2016年国际政府传播论坛)
2016-03-22 14:42 5749
IGCF 2016:有效的政府传播乃是实现人权保护、青年参与和建立公民间信任关系的关键

阿联酋沙迦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曾就任爱尔兰总统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玛丽-罗宾逊(Mary Robinson)拉开了2016年第五届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 Forum(国际政府传播论坛,IGCF 2016)第二天的序幕。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21/346357

罗宾逊表示:“实现积极良好的政府传播需要借助一些方法。首要方法就是进行定期评审。各国政府、利益相关方和非政府组织(NGO)均可提交评审报告,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可以促进公民参与,而不仅仅是让政府来开展传播工作。”

在关于危机传播的专题研讨会上,专家们概述了政府传播在面对自然灾害和人道主义灾难时所起到的作用,以及政府响应在引导舆论方面的重要性。此次讨论重点强调了政府传播所面临的挑战,在危机发生后所要采取的举措,以及公众对灾难应对准备工作的印象。

国际救援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现任主席、英国前外交大臣(2007-2010年)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称,政府传播必须要建立信任感,并予以强化。他指出,对于组织方面的回应,政府不能“一手包办”,必须要与媒体和非营利组织进行协作。他还说,信息大众化和国际合作水平提升将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接下来的第二项研讨会则讨论了“政府传播和社会结构的保护”。在发表关于政府传播如何才能高效触及公民的讲话时,阿联酋青年事务部长沙玛-马兹鲁伊(Shamma Al-Mazrouei)说:“我们必须将政府传播机构变成政府参与机构。传播的途径也应该不止一种,而且政府传播必须来自于青年,用之于青年。”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之孙、Africa Rising Foundation的创始人纳达巴-曼德拉(Ndaba Mandela)则表示:“传播不应是政府向人民的单向传播,而应该是双向沟通,这一点非常重要。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那就是确保政府计划所触及的人群应该包含青年、中老年或残障人士群体,他们能够对政府传播决定产生重要影响。”

沙迦投资发展局主席谢赫-卜多-本特-苏尔坦-阿勒-卡西米殿下(Sheikha Bodour bint Sultan Al Qasimi)补充说:“很明显,在促进后代的文化身份构建方面,政府传播的地位非常重要。不过,这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而且这两方面还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互动。”

消息来源:IGCF 2016(2016年国际政府传播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