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掌财经:王之退位,创业板真的没戏唱了?

2016-03-07 19:07 7378
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蔡钧毅,做客点掌财经《股市有财》时表示:对于周末的两会消息,今天市场给出了正面的反应,从表面上看创业板领涨,但实际上创业板已经没戏可唱了,今天的冲高回落就是较好的证明。

上海和深圳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2009年10月30日上线的创业板,被喻为“神创板”,似乎从诞生伊始,就受到了万众瞩目,宛如资本市场的太子一般,准备接过沪深主板的王权。2013年,当笨重的主板市场仍然萎靡的时候,年轻力壮的创业板一飞冲天,全年大涨82.73%,与之对比的是,上证指数下跌6.75%,王之权杖完成交接。而在随后的一轮牛市中,可谓是创业板带头冲锋,主板市场只能勉勉追随,还不时被投资者抱怨拖了“神创版”的后腿。即使牛市幻灭,在一轮又一轮的反弹中,创业板仍然是那个奋力带领广大股民抵抗外敌的王者。

然而,从2016年的3月开始,似乎一切都变了,“退市制度的完善”、“估值的泡沫”以及“故事的完结”,仿佛一把又一把的利刃扎进了创业板的心脏,而主板蓝筹则是穿上了“供给侧改革”、“估值偏低”和“价值投资”的盔甲,那么是不是创业板真的已经逝去,A股市场又完成了一次王权交替呢?对此,点掌传媒旗下财经节目“点掌财经”的两位权威嘉宾,蔡钧毅和田青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从左至右:主持人朱小玉、市场人士田青、上海证券首席投顾蔡钧毅
从左至右:主持人朱小玉、市场人士田青、上海证券首席投顾蔡钧毅

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蔡钧毅,做客点掌财经《股市有财》时表示:对于周末的两会消息,今天市场给出了正面的反应,从表面上看创业板领涨,但实际上创业板已经没戏可唱了,今天的冲高回落就是较好的证明。从1月4号到现在,上证50跌幅最小,其次是沪深300,而中小创个股普遍回落幅度在30%-40%左右。从本质上看,创业板公司之前讲的故事被过度透支了,特别体现在高送转方面,现在推出高送转的公司很多,但是没有用,注册制的推迟同样也没有用,都无法改变创业板将走弱的趋势。从总体上看,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创业板的走势将会是平衡偏弱,而主板市场则是平衡偏强,随着时间的推移,持有创业板的投资者会逐步向主板市场转移,结构性的分化已经越来越明显了,曾经的王者,创业板已经退位。

同时做客点掌财经的资深市场人士田青,认为:今天创业板的上冲主要是受到两会消息的影响,但之后的回落就比较蹊跷了,如果注册制的推迟真的对创业板有内在利好,那就不该出现这样较大幅度的回落,而应该是一路上冲。从大资金的角度看,目前选择周期性股票,是一个比选择创业板股票更好的选择,比如今天的有色股和黄金股的领涨现象。周期股是指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而变动的行业,比如有色和煤炭等,还有些二线的周期股,比如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等。它与成长股的内在逻辑是不同的,周期股的业绩容易出现大起大落,它的业绩是与经济周期的波动同步进行的,大部分周期股集中在二线蓝筹股里,这次的房地产去库存也算是周期性的反弹。

本观点整理自“点掌财经”(www.aniu.tv) 3月7日16:00-17:00的《股市有财》节目,以上观点属嘉宾个人立场与平台无关。

消息来源:点掌传媒www.aniu.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