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佑集团低碳环保研究所正式成立 饲料业走出的环保先锋

2016-01-15 15:11 11762
2016年1月11日,安佑集团低碳环保研究所正式成立。 作为一家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安佑开始定位于低碳技术的研究,分别从饲料配方、加工、农场养殖和粪污处理等三个方面着手,倡导“环保三段论”,评价各个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探寻最优路径。

杭州2016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月11日,安佑集团低碳环保研究所正式成立。作为一家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安佑开始定位于低碳技术的研究,分别从饲料配方、加工、农场养殖和粪污处理等三个方面着手,倡导“环保三段论”,评价各个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探寻最优路径,最终实现体内减排、体外减量和猪粪变绿金。以创新技术、产业转型、循环利用、新能源开发等为手段,实现减少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目标。

安佑集团低碳环保研究所正式成立
安佑集团低碳环保研究所正式成立

百年大旱、较强风雪、北极涡旋、世纪泥石流、酸雨重落、PM2.5,这些环境问题,大家几乎已经见怪不怪。在全球变暖,气候变化不断威胁人类生活的严峻形势下,畜牧业作为传统的重要环境污染行业,面临着高效、节能、减排、环保,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难题。

在2015年度安佑集团充电会上,安佑集团低碳环保研究所正式成立。汪德中博士就安佑低碳环保研究所的任务与规划作了报告。他说,安佑低碳环保只为力证畜牧业不是温室气体排放的元凶污染源,企业践行创新驱动不是空谈,需要找到支撑点。畜牧业环保问题已成为影响行业存亡的问题,很多人误认为畜牧业产生的粪污污染是环境污染源的“主力军”,安佑致力于做行业低碳环保的引领者,就是要告诉大家:畜牧业不是温室气体排放的元凶污染源,通过在饲料配方、饲料生产、养殖环节和粪污处理等几个方面实行节能减排,是可以实现体内减排,体外减量,猪粪变绿金的。下午,汪博士还主持了媒体见面会,就媒体们关心的热点话题以及低碳研究所的发展方向、畜牧业的低碳减排等进行交流。

安佑低碳环保研究所设低碳配方、低碳工厂、低碳农场和废弃物处理四个小组。目前与世界粮农组织下设的LEAP组织合作,参与编写《养猪产业链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评估指南》(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of Pig Supply Chains: Guidelines for assessment),同时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农业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of Food and Agricultural Research)共同合作,积极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实现与国际的接轨。

低碳环保研究所新闻发布会
低碳环保研究所新闻发布会

安佑集团董事长洪平先生一直说,我们的祖先把吃剩的食物用来养猪、养鸡、养牛,再用畜禽粪便去肥田,供应蔬果、粮食给人类,本来就没有所谓碳排放问题。所以现今要减碳20%、30%都是有可能的。减排是国家方针,我们身体力行,也回到老祖宗告诉我们的“天人合一”思维。违逆天理毁的不是地球,有没有人类、有没有生物,地球都存在,而没了生态、没了赖以生存的大地及万物,人类却不能生存,所以逆天而行,毁的反而是人类自己。只有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低碳生活才能回到天人合一的祖训。

作为一个有使命有梦想的企业,近年来,安佑围绕低碳减排做了一系列实事。

安佑赞助了“2015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大型公益活动”,汇集了国内顶级养猪专家,为猪场的生产和环保问题提供建议指导,让猪场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安佑启动了科技农场项目,用科技来武装家庭农场,利用环保饲料和科技养猪手段将有限的资源高效利用,真正做到增效环保。

继“安佑云”后,安佑推出了“猪事通2.0”,真正实现从技术管理分析到经营决策分析的转变,实现上游规模猪场企业和下游科技农场的无缝连接。

为了让养猪户更直观地体验到使用安佑环保料生产出的猪肉优势,安佑召开了几十场“安佑环保猪肉品鉴会”。使用安佑环保料养猪,不但猪肉风味好,屠宰率高,收益好,还能够减少粪尿排污,降低猪舍臭味,减少环保压力。

同期,安佑集团董事长洪平先生的微信公众账号“洪先生话低碳”也正式上线。希望能够呼朋引伴,努力打造一个全球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线上NGO社群,集众人之智,一起想低碳之路,一起做低碳之事,为永续发展做点付出与贡献。

愿每一个安佑好伙伴,每一个有志为低碳农牧、低碳生活出力的朋友们一起加入安佑的低碳环保大业,共创新农牧生态价值链,共创新环保生活路,让每一个养猪人都成为全球暖化及气候急变的救星。

“洪先生话低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洪先生话低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消息来源:安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