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蓝汛数读:雾霾来了 网速也跟着慢下来

2015-12-22 13:19 23529
今年入冬以来,北京雾霾频发,不少人选择足不出户或在家办公,但仍受到雾霾的影响,不少人发现网络速度似乎也受到天气影响,慢了下来。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出了红色预警期间网速受雾霾影响。

北京2015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今年入冬以来,北京雾霾频发,不少人选择足不出户或在家办公,但仍受到雾霾的影响,不少人发现网络速度似乎也受到天气影响,慢了下来。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出了红色预警期间网速受雾霾影响。

污染也会影响网速

不同空气质量下网络速度
不同空气质量下网络速度

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当北京空气质量优良时,北京的平均网速高达10.32Mb/s。随着污染的出现,北京的平均网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如轻度污染时下降约0.8%,网速为 10.24Mb/s ,重度污染时下降约3%,网速为9.97Mb/s,而出现严重污染时,北京的平均网速只有9.62Mb/s,与最优网速的差距高达6%。所以,不要认为空气污染只是会对身体有害,这些数据显示出污染也会影响网络访问的速度。

运营商对抗雾霾

三大运营商网络速度
三大运营商网络速度

纵观三大运营商,北京联通在不同空气质量时的网速表现最优,较快平均网速为10.98 Mb/s,最慢平均网速为10.14 Mb/s,均大幅高于同期北京平均网速。

雾霾热门话题Top 7

关注话题
关注话题

在雾霾笼罩北京期间,网络上展开了关于雾霾的各种讨论。蓝汛CCIndex平台的数据显示,“百毒不侵的广场舞大妈”“北京出现雾霾的原因”“伦敦雾霾事件等七大话题引爆了互联网。北京网友不仅关心雾霾是如何出现的,更对雾霾的防治等表现得尤为关注。

更所详情请浏览蓝汛官方网站:www.chinacache.com 或拨打400-6850-196 了解更多

消息来源:蓝汛ChinaCach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