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大破北美影史多项票房纪录

2015-12-21 12:33 8550
2016年开篇3D巨制《星球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即将于1月9日全国上映。影片于12月18日起登陆北美各大院线,首周末三天就豪取2.38亿美元票房创下北美首映票房新纪录。

北京2015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由迪士尼影业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2016年开篇3D巨制《星球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即将于1月9日全国上映。影片于12月18日起登陆北美各大院线,首周末三天就豪取2.38亿美元票房创下北美首映票房新纪录,全球总成绩更高达5.17亿美元,同时还收获来自全球媒体和影迷的盛赞好评。影片目前大破北美首日、单日等多项票房纪录,全球范围内也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刷新多项票房纪录,战绩惊人。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照-正面对决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照-正面对决

北美方面,《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于12月18日正式上映,首映当天就取得1.205亿美元的惊人票房,其中点映场票房为5700万美元,轻松刷新此前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保持的较佳首日、较佳单日、较佳周五、较佳点映场四项北美票房纪录,也成为电影史上第一部单日票房突破1亿美元的影片。接下来两天《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依然保持爆棚势头,周五、周六、周日三天总共录得2.38亿美元票房,大破《侏罗纪世界》今年暑期创下的2.08亿美元首映纪录,创下北美首映票房新高峰。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照-激烈追逐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照-激烈追逐

海外市场方面,《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同样全线火爆,海外首周票房高达2.79亿美元,全球总成绩5.17亿美元,接连打破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首日/单日票房纪录和首周末票房纪录。在英国、德国、瑞典、挪威、芬兰、奥地利、波兰、丹麦、罗马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乌克兰、冰岛、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等地,《星球大战:原力觉醒》都创下了史上较高的首周末票房纪录《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还刷新了数十个上映国家和地区的首映日/单日票房纪录,堪称“破纪录专业户”。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照-遭遇袭击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照-遭遇袭击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票房井喷其实早有预兆。作为《星球大战》系列时隔十年之后的最新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被不少外媒评为年度最受期待影片,有分析则预测这部影片将会成为决定今年北美票房走势的关键。上月全球开启的影片预售订票活动就曾刷新北美票房预售纪录,不少在线订票网站更因访问量过大而陷入瘫痪,影迷对其的期待值可见一斑。值得注意的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将于下周登陆印度,1月9日更将在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 中国上映,相信还会掀起另一波观影狂潮,票房有望再创佳绩。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全球影评也已经出炉,导演J·J·艾布拉姆斯(J.J.Abrams)的执导功力、几位新人演员的上佳表现、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特效全部获得高度赞扬,不少影迷感叹这部影片让他们重新唤起了观赏第一部《星球大战》电影时的震撼。《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烂番茄影评网上的新鲜度高达95%,在权威影评网站Metacritic上也收获了高达81分的综合分,而且没有一家媒体给出负面评价,口碑可谓爆棚。电影网站Hitfix的编辑表示:“导演艾布拉姆斯和他的同伴完成了一个看起来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 -- 重启《星球大战》系列,最终他们拍出了一部真诚、美丽而且充满乐趣的电影”;《纽约时报》的影评则赞赏“这部影片不仅能吸引《星球大战》系列的铁杆拥趸,对星战文化一无所知的普通影迷也会乐在其中”;电影网站indieWIRE则大肆表演导演艾布拉姆斯:“他用华丽的特效、紧张的剧情展现了一段有趣而精彩的太空史诗,同时完成了向前作的完美致敬”…… 影片还收获北美普通观众送出的高达A的平均分,口碑大爆棚直接晋身“神片”行列。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由曾打造《碟中谍3》、有着“科幻大神”美誉的著名导演J·J·艾布拉姆斯执导,曾制作《侏罗纪公园》的凯瑟琳·肯尼迪(Kathleen Kennedy)担任制片。演员阵容包括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凯丽·费雪(Carrie Fisher)、马克·哈米尔(Mark Hamill)等经典主角和黛茜·雷德利、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aac)、约翰·波耶加、亚当·德利弗(Adam Driver)等大放异彩的新人,他们一起演绎了这出令人目不暇接的星际史诗。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将于1月9日登陆全国2D、3D、IMAX 3D、中国巨幕影院。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
相关股票:
NYSE:D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