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朋普乐打击视频盗版三面出击

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
2008-09-18 15:43 3510


北京2008年9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9月18日宣布,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状告酷溜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侵犯了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对电影《无间道》享有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该案于2008年9月18日开庭审理。

日前,正版网络视频运营商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将盗版视频的始作俑者酷溜网、普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告上法庭,理由是其旗下网站未经授权私自播放《无间道》等多部本属优朋普乐公司独家正版运营的电影视频。

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正版精品影视播放的网络公司,曾先后与索尼、寰亚、寰宇等著名出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引进了包括《无间道》、《文雀》、《大搜查》在内的众多精彩电影、电视剧,利用旗下“普乐网络院线 --- http://www.voole.com ”,为中国蓬勃发展的亿级规模的宽带用户提供极大丰富的正版精品影视内容服务。

而酷溜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普信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在没有任何版权合同的情况下贸然将《无间道》等电影视频摆在自家网站上,并由此获取极大的商业利益。这不仅对正版操作商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也进一步助长了“网络盗版”的歪风。优朋普乐对酷溜网的开战,也是正版与盗版进行的又一桩版权纠纷案。

网络时代分享信息的便利性和免费性对传统媒体的经营与操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破坏,“保护知识产权”这句话在强大的盗版面前成为一纸空文。对于支持正版还是盗版,网友们也存在极大暧昧。但勿庸置疑的是,无数的盗版影碟、盗版视频会极大的影响影视创作的正常进行。盗版猖狂使得商家没有利润可赚,其结果无疑是投资商将资本移向别处、影视业陷入低谷,归根结底损害的是广大影视爱好者的利益。因此,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优朋普乐以绝对尊重影视版权为核心宗旨,会认真严肃对待此事件。

消息来源: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