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平台亮相 SGS以专业护航品质提升

12 月 7 日, 由阿里巴巴主办 的 “ 中国质造 ” 产业创新发展峰会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SGS 作为与阿里巴巴官方合作的第三方质检机构与现场 400 多位嘉宾及媒体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上海2015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127日,由阿里巴巴主办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商务部、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工商总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3个城市的市长代表各自的产业带参加此次会议。SGS作为与阿里巴巴官方合作的第三方质检机构与现场400多位嘉宾及媒体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中国质造”是阿里巴巴淘宝网旗下定位于帮助传统产业带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项目。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已对接114个重点产业带、4500家厂商,涉及类目也不断延展:莆田鞋、广东男女鞋、平湖箱包、慈溪小家电、澄海玩具、即墨童装等等。除了地方政府对产业带的帮扶与资金补贴,阿里巴巴将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从品牌、人才培养到供应链升级的全面资源与扶持,帮助来自中国本土的高质量高标准自主品牌快速成长,让消费者以高性价比享受媲美世界一流工艺的国货。

在峰会上,阿里巴巴也提出了大数据时代的C2B2M模式据淘宝网副总裁张勤介绍很多人对中国产品的固有印象是缺乏设计感,下一步,我们会将淘宝上的设计资源和卖家做更好的整合,更好地打通设计+制造+营销资源,用互联网模式实现新的生态关系和供应链的改造,并通过C2B2M Manufactory)的模式,用预售、个性化定制等柔性生产方式,让产业带的工厂更精准、更快速地对接消费者的需求。

为了完善消费者体验以及为中国质造的商品品质把好质量关,中国质造平台引入SGS在内的四家国内国际知名第三方质检机构,共同组成“中国质造联合实验室”,为中国质造平台的商品品质保驾护航。所有进入中国质造平台的商家都需要经过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审核,商品需要符合中国质造的质量标准,并经过严格的检验与测试。在售中阶段,还需要经历阿里巴巴神秘抽检,若产品不符合标准,商家将要受到处罚甚至被清退。目前,SGS作为与中国质造战略合作的第三方检验测试机构,已经为数千家产业带制造企业进行了中国质造实地审核,实际参与商品检验与测试的品类有服装、鞋包、家居、小家电等类目。

SGS在电子商务领域拥有丰富的品质控制经验。SGS早在2011年就已经与淘宝开展合作,为平台和商户提供一站式质量解决方案在昨天的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上,SGS轻工产品实验室技术总监卢耕博士代表SGS做了发言: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测试、认证机构,SGS携手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帮助更多企业打造安全可靠、质量可信的中国品牌,共铸我们的安心家园。当前互联网+时代,SGS将更有效地匹配电商企业的需求,助力更多商户及电商平台提升品质、降低风险,创建消费者信心,积极促进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质造”现场
“中国质造”现场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