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盛装登场

义乌宣传部
2015-12-01 14:11 5613
 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的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 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义乌2015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的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国内外100多家装备制造领军企业汇聚于此,上演装备制造业的豪华盛宴。

本届展会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为契机,围绕装备重点领域,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主题,着力为浙江省“机器换人”和现代化技术改造服务,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的装备技术和高新技术专家团队,加快推进我省由“装备制造大省”向“装备制造强省”转变服务。

展会分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200个,有来自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境内16个省(市、区)近千家企业参展,其中有200余家境内外装备制造领军企业。知名企业云集,如德国西门子、日本SMC、美国BDI等一大批来自欧美日等装备强国的知名企业组团参展,而包括中国有色、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国机集团在内的我国世界500强企业也华丽亮相。除了世界级“大咖”纷纷“出征”义乌,作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主力军 -- 一大批规模并不大,但水平却不低的小企业也将在展会上大展拳脚,向世人诠释“中国智造”。

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和往年相比,今年展会的配套活动,丰富程度足以令人激动。

工业4.0与中德合作论坛、浙江智造“好设计·好产品”展、中欧(义乌)智造园奠基仪式、设计驱动创新论坛、采购洽谈会、政府与高校产学研圆桌洽谈会、新品发布会等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其中在工业4.0与中德合作论坛上,届时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将带领一批德国企业界和驻华机构高管来义乌参加中德企业交流活动;浙江智造“好设计·好产品”展示活动,将集中展示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成果;采购洽谈会已确定了境外企业采购洽谈会、央企采购洽谈会、中国国际采购商联合会采购洽谈会、北京网库采购团采购洽谈会等六场采购专场洽谈活动。

为强化企业参展效果,本次展会还专门策划了三场以加强人气和沟通为主要目的趣味配套活动,包含观展送水活动,“幸运乐翻天,有奖大转盘”活动和“观最炫展会,领最炫护照”集章换奖活动。

智博会引领“智造”风向标

本次装博会较大的亮点,莫过于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这个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于2011年创办的展会,先后在北京、杭州、深圳、南昌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智能制造领域最具权威的博览会之一。如今,选择义乌,无疑将带来重磅级地展会效应。

本次智博会将举办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全国(百所)高校院所科研成果推介会及中国人工智能系列白皮书发布会、智能驾驶与安全防撞技术交流会等多个系列活动,让大伙尽享“科技盛宴”。

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展览展示版块将设置75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集中展示我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发、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这里,市民将看到各种智慧机器人表演,了解我国目前前沿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同时,500平方米的中国智能家居安装设计联盟也将集中展示未来“智慧家庭”,让市民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消息来源:义乌宣传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