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NS新华信发布最新二手车电商行业调研报告

“互联网+”持续升温 二手车电商迈入2.0时代
TNS新华信
2015-11-27 20:06 11026
TNS新华信近期开展的二手车电商行业调研显示,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性,二手车电商在交易环节形成了B2B竞拍、C2B竞拍、B2B虚拟市场、B2C卖场、B2C集客、C2C寄售、C2C虚拟寄售多种模式百花齐放的局面,二手车电商自此迈入2.0时代。

北京2015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随着近两年“互联网+”效应的持续升温,二手车电商异军突起,一扫传统市场普遍存在的经营规模小、交易量低、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等缺点。TNS新华信近期开展的二手车电商行业调研显示,互联网正全方位切入二手车领域,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性,二手车电商在交易环节形成了B2B竞拍(车易拍、优信拍)、C2B竞拍(车易拍、开新帮卖)、B2B虚拟市场(大搜车)、B2C卖场(优车诚品、车王)、B2C集客(优信二手车)、C2C寄售(卓杰行)、C2C虚拟寄售(瓜子、人人车)等多种模式百花齐放的局面,二手车电商自此迈入2.0时代,表现抢眼。

互联网+全方位切入中国二手车市场
互联网+全方位切入中国二手车市场

在为车商和消费者解决交易中常见问题的同时,互联网还触及传统企业管理系统覆盖不到的二手车商运营管理。譬如,大搜车免费向二手车商提供DMS(Dealer Management System二手车商业务管理系统),满足他们的日常基本运营需求,促成二手车商间交易。

基于企业访谈与公开渠道收集的数据,2015年第三季度,车易拍与优信拍的To B竞拍模式仍保持领先地位,交易规模约8.5万台;大搜车的To B虚拟市场模式,在第三季度发力,促成了车商之间的约7万台的交易;优信二手车、瓜子二手车、人人车在C端初试水,取得不俗的成绩,交易规模约1万台。1

近期新兴二手车电商平台成交表现抢眼
近期新兴二手车电商平台成交表现抢眼

毋庸置疑,二手车电商能够推动二手车交易的透明化及专业化发展,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

  1. 车源集中:电商平台能够将分散在全国各地车主手中的碎片化车源集中,解决车商车源不足的基本问题;
  2. 车况公开:通过专业化的检测手段,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固定指标进行数据传输自动评估,逐步排除人工评估,解决车价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车况的透明化;
  3. 价格透明:B2B竞拍模式中价高者得的惯例让二手车价格更趋向合理;C2C平台车主开价,买卖双方直接联系,价格透明;
  4. 流通优化:依托自身的在线交易平台属性使得二手车交易打破地理空间的局限,使流通渠道更加扁平化,减少中间交易环节;
  5. 服务完善:利用互联网进行资源整合,与金融、保险、维修等供应商合作,构建二手车服务体系。

该项目执行人,TNS新华信研究副总监黄伟指出:“相比新车电商,二手车在电商领域的探索走得更远,目前已形成较为丰富的商业模式,并且持续进行模式更迭与创新,二手车电商市场充满活力。”

“中国成为全球首位的二手车市场指日可待。而对于那些率先投资、及时解决现有问题的参与者,这个市场将带来无限的商机。”TNS汽车研究亚太董事总经理圣哲荣总结道。

报告下载链接:http://en.tns-sinotrust.com/sites/en.tns-sinotrust.com/files/second%20hand%20car%20research_20151127.pdf

1. 资料来源:企业访谈和公开渠道收集数据  

消息来源:TNS新华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