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国家煤炭委员会向美国能源部长提交新报告

为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安装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美国国家煤炭委员会
2015-11-13 22:30 8736

华盛顿2015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国家煤炭委员会(NCC)今天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呼吁为煤炭、天然气和工业产业大规模安装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白皮书建议为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创建政策平等,以实现各种能源政策目标,并对煤炭等清洁能源开发的当前情况进行调查。白皮书作者提供了差距分析,对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当前发展轨道与推动其进步之所需这两者之间的区别进行了界定。

这份白皮书是应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的要求在联合国缔约方会议于本月底在巴黎召开之前制定。NCC于1984年根据《联邦咨询委员会法》成立,其职责是为美国能源部长提供煤炭政策与技术相关的顾问和报告服务。

美国南方电力公司(Southern Company)燃料服务部已退休副总裁、NCC主席Jeff Wallace表示:“煤炭未来几十年依然是美国乃至全球发电的主要燃料。全社会需要采用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来实现环境目标,该技术为从化石燃料中捕集、使用和封存大量二氧化碳提供了较好的机遇。”

约87%的全球能源由化石燃料提供,而煤炭是迄今为止储量最多的化石燃料。煤炭提供全球44%的电力。据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的《2035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到2035年,煤炭将依然是发电的主要燃料,约占全球发电燃料的三分之一。目前,全球在建和规划的燃煤发电厂超过2200座。

NCC报告负责人、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伦-凯罗(Glenn Kellow)称,美国能源部已成功实施了一项推动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早期开发的研发计划,尽管大规模安装该技术仍需更多的支持。

凯罗说:“我们认为,报告中的建议将大幅推进这项重要技术的商业化,并有助于指导相关部门做出将在未来多年运营的全球工厂相关的决策。该报告为实现近零排放指明了道路,而这也被全球领导人公认为将在实现碳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主要报告建议包括:

  1. 财政激励:须大幅增加和扩大针对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财政激励,让其包含为其它清洁能源所提供的激励。如同20世纪90年代对待风能和太阳能一样,在采取激励措施的同时应强调和公认该技术为未成熟技术,存在前期风险和需要高昂的投资成本。资本风险须降低,经营激励对确保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减少消费者的直接成本来说非常重要。
  2. 监管改善:需要制定同类中首个监管蓝图,消除碳捕集与封存技术项目建设和开发的障碍。该蓝图将适用于发电厂和碳捕集工厂,并且适用于交通和注入项目。
  3. 研发和示范:美国能源部须推进更多的大规模示范项目,这些项目必须立马启动。NCC认为,美国应制定在2025年之前实现5至10千兆瓦大规模项目开工的目标,开发工作必须现在就开始。
  4. 沟通与合作:美国能源部须向美国及全球政策制定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保证,化石燃料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应用更加广泛,因此对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需要更加迫切。美国能源部应开展国际合作,为美国项目以及5至10千兆瓦大规模示范项目的快速部署提供支持。

在评估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政策平等时,NCC注意到,尽管化石燃料占美国能源燃料的79%,可再生能源仅占11%,但2013年美国可再生能源项目所获的联邦财政补贴却是煤炭的12倍。

NC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anet Gellici表示,NCC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制定支持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安装的研究与报告,帮助实现宏大的全球环境目标。

Gellici说,NCC的公平竞争白皮书是该委员会自2000年以来为美国能源部长撰写的第十份碳管理政策与技术报告。NCC技术报告负责人和主要作者为Hunton & Williams的Fred Eames,Janet Gellici也是作者之一。

委员会成员由美国能源部长任命,并提供无偿服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可通过NCC办公室获取,电邮:info@NCC1.org,电话:202-756-4524。

消息来源:美国国家煤炭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