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下一代碳捕集厂的二氧化碳捕集成本降低67%

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
2018-11-29 16:34 7504
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简称知识中心)今天发布了一份人们期待已久的最新研究,揭示了碳捕集和封存成本显著降低。

苏格兰爱丁堡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简称知识中心)今天发布了一份人们期待已久的最新研究,揭示了碳捕集和封存(简称CCS)成本显著降低。这份研究报告的发布适逢英国政府和国际能源署(IEA)举办国际碳捕集和封存峰会(International CCS Summit)。

资本成本显著降低—在报告提及的案例研究中,捕集每吨二氧化碳所需的成本降低67%,这是知识中心关于Shand电站CCS可行性研究的重要发现之一。CCS一直被视为高成本的技术,这份报告对于那些认为CCS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应该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人们普遍认为,用于排放密集型行业和电力行业的CCS在缓解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近期有关全球升温1.5°C的影响的报告中,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强调了CCS技术在实现气候目标中的独特重要性。早期项目中获得的经营和设计经验能够显著降低成本,加上今后还有更多的创新,CCS已经涉及多个行业,将在实现气候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

Shand电站CCS可行性报告以SaskPower的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项目的施工与设计独立研究为基础。除了降低成本,Shand电站CCS可行性报告的亮点包括:

1 一个确保更好地响应客户电力需求变化的设计,这在电力系统中越来越重要,表明了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的比例越来越高;

2 一个最小化用水需求的设计;

3 显著降低流程复杂性,较大化效率增长。

引言: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onea表示:“全球大规模采用CCS可能促进各行各业广泛采用该技术,有助于全球实现国际气候变化目标。我们期待着全球尽早采用CCS,以便较大化成本节约和效率增长。”

MHI Engineering Ltd执行副总裁、董事会代表董事Kenji Terasawa表示:“研究结果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我们的技术应用为结果做出了贡献,我们很自豪参与Shand电站的CCS研究。”

完整报告的摘要,请访问https://ccsknowledge.com/news

快速事实了解

Shand电站的CCS可行性研究(简称Shand研究)

  • Shand研究依据美国估价工程师协会4级估价指导完成,在设计和技术方面采用了创新方法,今后CCS项目的经济评估结果令人鼓舞。
  • 研究表明,与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项目相比,Shand电站的CCS系统发现捕集每吨二氧化碳的资本成本降低了67%,电厂整合资本成本有望节省92%。
  • 基于这个模式,捕集的二氧化碳的平准化成本为每吨45美元。
  • 第二代CCS能够在低负荷下(如发电)的情况下捕集更多排放,因此有望实现90%以上的捕集率。这意味着CCS有望与提供不同负荷的可再生能源完美整合。电力负荷为62%时,二氧化碳捕集率较高可达到97%。
  • Shand电站CCS系统的设计还不需要额外的冷却水,缓解了火电厂经营改造和拓展时的一个重大限制。
  • 在Shand电站,每年140,000吨飞尘将被出售给混凝土市场(根据市场需求而定),这可以抵消混凝土生产时产生的排放。这相当于每年净减少125,000吨二氧化碳,从而让工厂实现二氧化碳负排放。
  • Shand电站CCS项目设计的容量是每年捕集2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边界大坝第3单元最初设计容量的两倍(这种规模经济降低了成本)

气候变化链接

  • 人们认为CCS对于让全球升温控制在1.5oC内的四个路径中的三个都至关重要--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全球升温1.5oC
  • 没有CCS,全球大部分地区无法实现排放目标,对于那些能做到的地区,缓解措施成本平均增长138%--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 AR5 2014

CCS链接

其他人对于SHAND电站CCS可行性研究的看法:

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发项目总经理John Gale表示:“这份创新的研究彻底打破了以往的错误观念,即电力行业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并非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缓解措施。这份研究清楚地表明,基于煤炭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可与天然气一较高下,即使是在天然气价格极低的北美。”

卡耐基梅隆大学Edward S. Rubin教授表示:“关于Shand电站CCS可行性研究的公开报告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利好分析,表明了相比边界大坝第3单元的第一代工厂,下一代碳捕集和封存技术如何持续降低成本和碳排放。这份研究考虑了Shand电站不同区域的特点与运营,因此极具可信度和价值,展示了对照CCS学习曲线取得的进展。”

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称:“这份可行性研究对于进一步了解CCS的环境和经济必要性知识十分有帮助。重要的是,这份研究证明了一点:为了大幅改善工程、项目管理和新技术的经济成本,实践是较好的办法。萨斯喀彻温省政府和知识中心已经展示了从他们在开创性边界大坝第三单元CCS设施上的巨额投资中获得的收获。这些经验已经让Shand电站可行性研究中提及的新一代工厂有了显著改善。”

专注于低排放技术的COAL21的总监Stephen Malss表示:“知识中心的团队已经表明,实践可以降低成本。来自Shand电站CCS可行性研究的最新CCS改造设计显示,作为全球缓解气候变化工作的一部分,各国通过实施下一代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省钱。此外,它让能源市场可以选择燃煤电厂作为可靠、低排放的能源来源,并为业界提供了二氧化碳解决方案。”

壳牌商业机遇经理Tim Wiwchar表示:“CCS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提供了重要的工具,并且十分有用。这份报告证明,从经验中不断地改进有助于降低成本;在这个案例中,创新的方法带来了显著的成本降低。二氧化碳强化采油(EOR)可作为一个使用选择,为大规模CCS应用提供了成长基石。由于具体地区的测量、监控和验证(MMV)方案存在风险,安全的封存可在储存库内进行演示。

CCS不仅用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肥料生产、水泥生产、钢结构制作和发电行业也需要CCS。CCS与可再生能源整合后,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带来了有效的方法。例如,CCS技术可降低100万吨排放,相当于东京一年的交通行业排放。当与生物燃料生产结合时,CCS能够有效实现负排放。

除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CCS还能显著提高就业。安装一个年容量100万吨的CCS设施可以在施工的几年内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并且在设施运营期间,为维护、运营和技术人员持续提供就业。”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简介:作为一个独立组织,知识中心由必和必拓和SaskPower在2016年成立,致力于在全球加速和推进CCS的大规模部署,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根据从全面整合的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设施以及第二代CCS研究中获得的经验,知识中心为实施大规模CCS项目和CCS优化提供专业知识。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s://ccsknowledge.com/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