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 Veeva云端再启征程

揭示在华制药企业对利用云端解决方案提升销售管理、运营以及多渠道、个性化客户互动的强大需求
全球领先的软件应用服务巨头 Veeva Systems(维我软件)在上海新天地朗庭酒店举办2015年 Veeva 中国客户大会,并获得圆满成功。

上海2015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软件应用服务巨头 Veeva Systems(维我软件)在上海新天地朗庭酒店举办2015年 Veeva 中国客户大会,并获得圆满成功。

图为Veeva China Commercial Summit 2015大会现场照片
图为Veeva China Commercial Summit 2015大会现场照片

此次大会聚焦生命科学行业的云端解决方案,邀请企业界、学术界嘉宾重点探讨了行业发展趋势、医生主数据管理、销售管理及运营、多渠道营销较佳实践,并就利用生命科学行业云端解决方案实现卓越的商务运营及管理,分享经验,促进了在华制药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同期,Veeva 全球及中国专家团队也与中国的制药行业用户分享了 Veeva 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 Veeva CRM 推出的最新产品与功能、多种产品应用场景展示以及 Veeva 的咨询服务为制药企业客户带来的实际案例分享。

此次大会共汇集了200多位来自百美施贵宝、辉瑞、诺华、阿斯利康、默沙东以及拜耳等50多家在华跨国药企和领先的中国制药企业的 IT、销售绩效、销售、市场和医学服务专业人士参与。大会圆满成功,并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高端专家云集

2015年 Veeva 中国客户大会专家云集,Veeva Systems 创始人&CEO Peter Gassner 先生、Veeva CRM 产品副总裁 Arno Sosna 先生、Veeva 中国区总经理张纯颐女士、Veeva 中国区专业服务副总裁刘丁先生、BMS SFE 高级总监 Sebastian Cudny 先生、辉瑞中国业务技术部高级总监韦昕先生、腾讯微信企业应用中心商务总监雷茂锋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昊博士均参与了此次大会,并就生命科学行业多渠道营销、云端解决方案在销售有效性管理中的应用、数据分析对销售有效性的提升、医改对中国制药行业的影响以及微信企业号在行业中的应用做了深入的演讲报告。

生命科学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Veeva Systems 创始人&CEO Peter Gassner 先生首先从制药行业的 CRM 谈起,在2007年 Veeva 成立之初,全球制药企业的 CRM 系统还处于非常混乱的状态,全部都是安装在本地的系统,升级带来的巨大工作量、无法满足各个国家区域团队的特定需求、与其他系统集成复杂等问题,都为制药企业的 IT 带来了各种困难和挑战。而 Veeva 推出的 Commercial Cloud,从 CRM、医生主数据及管理以及合规内容管理三个方面,为制药企业解决了系统复杂和集成的问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聚焦业务本身,创造更高价值。“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生命科学行业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Peter 这样说道,“目前我们在生命科学行业的商务、医学以及研发三个重要方向,都有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制药企业。2015年5月,在 IDC 全球生命科学行业较佳软件供应商中,Veeva 已经排至第三名。这也充分证明了 Veeva 已经成为了整个制药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有些跨国制药企业,在20个国家正在使用 Veeva 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高一线代表的产出,并确保合规。目前,Veeva 还在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为制药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活动管理模块(Events Management)、全球医生主数据产品(OpenData)以及可以为医药代表智能提供下一步行动建议的 Veeva CRM Suggestions。最后 Peter 总结道:“我们希望为生命科学行业打造一整套云端解决方案,帮助制药企业的业务部门和 IT 部门能够更有效、更高效的完成工作。”

医药代表的多渠道体验

本次大会有幸有请到来自 BMS 的 SFE 高级总监 Sebastian Cudny 先生,并就多渠道营销带给医药代表/制药企业与医生沟通方式的改变,做了题为《MultiRep 360º - 我的多渠道体验》报告。Sebastian 曾从事销售绩效、市场研究、战略规划、多渠道营销等多个领域的工作,作为制药行业里的资深人士,他首先表明了在真实的业务场景中,目前面临销售指标高居不下、行业对学术会议的负面报道等挑战,同时指出医生对多渠道的接触更加开放、企业的推广策略与活动也更加清晰明确,制药企业应该聚焦重点客户和客户分级,基于病人档案和药效,着眼病患的长期利益,通过面对面拜访、病例分享、在线研讨会等方式,传递关键学术信息,多渠道展开高效沟通。经过在多渠道、多设备上进行内容的不断优化与改进,鼓励医药代表通过多渠道开展工作,并对医生的反馈数据进行分析,提高单位医药代表的产出。最后,Sebastian 强调,始终以病患长期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才是制药企业多渠道战略和学术推广内容优化的终极目标。

拥抱云端的 SFE 解决方案

“中国的医药大环境在经历持续变革,辉瑞中国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演进。我们必须帮助一线医药代表加强学术营销和客户管理能力”,来自辉瑞中国的业务技术部高级总监韦昕在报告中这样说道。通过引入云端的销售有效性解决方案并定期评估,辉瑞中国的医药代表已经认识到 -- 通过绑定 CRM、CLM(闭环营销)和移动端(iPad),新的解决方案正为他们带来巨大价值:1. 用户界面友好、灵活的移动端解决方案,帮助提高人员单位产出;2. 移动端的离线功能,可以随时随地填写拜访记录,不受网络限制;3. 创新性的闭环营销应用,帮助医药代表以最经济的方式,与医生展开高效沟通,并同时保证合规;4. 累计的大数据为客户互动的分析以及区域管理带来极大帮助。从本地安装的解决方案转到云端后,辉瑞中国医药代表每月登录系统的频率、医生拜访记录数量和拜访同步频率都比原先有了大幅提高。同时,云端的一次性投入仅仅是本地安装软件成本投入的10%,而后续追加投入方面,云端也比本地安装软件节省了50%。

制药企业的长期目标是与中国的健康事业一道共同成长

受邀本次大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陈昊博士,与在座的参会嘉宾分享并探讨了《医改环境下制药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陈昊博士通过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的增速、中国1.1类和3.1类药品申报数量、跨国制药企业在华投资和增长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药行业当前的运行态势,并就医药企业政策环境的变化阐明医改必将在以下方面对制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1. 破除以药养医机制;2. 降低药品价格虚高,为改革创造空间;3. 药品实施分类采购、分级使用、分层管理;4. 药品价格管理转型;5. 三医联动,推动医改,深刻影响药品行业生态。针对跨国药企在华面临的挑战,陈昊博士谈到:“中国知识权利保护制度还不理想、药品价格管制和政策还存在不确定性、复杂的地区市场系统、本土制药企业的崛起与挑战、如何保护失去专利产品的价格的市场份额、过专利期药品的降价压力、加快临床审批/加速新产品上市等方面,都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同时陈昊也指出,制药企业过去30年成功的原因 -- “服务于健康事业的信念与行动、良好的政府事务关系、正确的产品组合/正确的目标市场、合适的产品定价、渠道和市场进入策略、注重人才/领导力/执行力+富于成效的管理”也将是未来成功的动因。最后,陈博士总结道,制药企业的长期目标应是与中国的健康事业一道共同成长。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9/0861510377

消息来源:维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