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TOCD与HRD ANTWERP共同开发小颗粒melee钻石自动筛选仪M-Screen

2015-09-17 13:00 8601
WTOCD(安特卫普钻石科研中心)与 HRD Antwerp 携手开发了专门针对小颗粒 melee 钻石的自动筛选仪 M-Screen,针对0.01ct至0.20ct的潜在合成钻石、HPHT 颜色处理钻石和钻石仿制品作出筛选。

香港2015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WTOCD(安特卫普钻石科研中心)与 HRD Antwerp 携手开发了专门针对小颗粒 melee 钻石的自动筛选仪

在实验室控制条件下合成钻石的技术已经有几十年历史,但是到近期为止,这个技术主要是用于生产工业用钻石。

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整体制造成本的降低,人工生产宝石级别的实验室合成钻石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经济可行的选择。

随着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合成钻石的生产,合成钻石涌入市场的趋势似乎不可避免。由于当前实验室合成的钻石品质越来越接近天然钻石,有效的区分天然钻石和实验室合成钻石愈发具挑战性。

HRD Antwerp 的所有实验室都具备专业的技术和设备来鉴别和区分天然和合成钻石,但检测小颗粒的 melee 钻石所牵涉的成本超过货品价值。因此有必要开发自动化的 melee 钻石筛选仪器。

有鉴于此,安特卫普钻石研究中心 WTOCD 联同 HRD Antwerp,共同开发了超速的桌面自动 melee 钻石筛选仪器,并由 HRD Antwerp 负责把这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推出市场。

M-Screen 是一超速自动化 melee 钻石自动筛选仪器,主要筛选圆形明亮式切割的钻石,针对0.01ct至0.20ct的潜在合成钻石、HPHT 颜色处理钻石和钻石仿制品。

M-Screen 以每秒至少两颗钻石的超速自动化输送、检测及筛选圆形明亮式切割的钻石(7200粒/小时),分选的速度取决于钻石的大小和批量的大小不同,分选速度惊人,甚至可高达18000粒/小时。

WTOCD 董事及项目负责人 Yves Kerremans 解说到:“在整个钻石流通环节,为了维持市场信任度,有效区分天然钻石、合成钻石、HPHT 处理钻石及钻石仿制品尤为重要。我们使命就在于更好的协助为钻石行业,开发、选择以至使用类似于如 M-Screen 这样的以较新技术研发成的卓越产品。”

HRD Antwerp 设备部经理 Marc Thomassen 表示:“我们对 M-Screen 的推出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兴奋,这无疑将为针对在任何工业环境里对melee小颗粒钻石产品的筛选及鉴别解决方案上的一大突破。”

此外,除了将 M-Screen 推出市场外,HRD Antwerp 目前也研究在安特卫普实验室内使用 M-Screen 为客户提供小颗粒 melee 钻石的筛选服务。另外,针对客户提交的、指明为实验室合成钻石,HRD Antwerp 实验室予之出具合成钻石的分级证书。

消息来源:HRD Antwe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