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种出来的钻石”或将引发中国钻石消费新趋势

2016-01-11 07:00 22102
2015年,CARAXY(凯丽希钻石科技)将国际上备受关注的实验室培育钻石引入中国,提供极具价格优势的无色和彩色钻石,成为中国珠宝业在寒冬洗牌中逆市增长的一匹黑马,并有望引领中国传统珠宝消费理念进入一个崭新的领域。

中国广州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CARAXY Diamond Technology(凯丽希钻石科技)将国际上备受关注的实验室培育钻石引入中国,提供极具价格优势的无色和彩色钻石,成为中国珠宝业在寒冬洗牌中逆市增长的一匹黑马,并有望引领中国传统珠宝消费理念进入一个崭新的领域。

Caraxy经典款黄钻吊坠
Caraxy经典款黄钻吊坠

 

Caraxy钻饰52分粉钻戒指
Caraxy钻饰52分粉钻戒指

 

Caraxy钻饰展示台
Caraxy钻饰展示台

“种出来的钻石”,即实验室培育钻石 -- 其成分、性质与天然钻石相同,并享有国际三大钻石专业鉴定机构IGI,GIA,HRD以及国检NGTC的鉴定证书,而其与生俱来的价格优势被业界普遍看好。因此,培育钻石的市场化被认为是珠宝行业打破传统,走向创新的加速器。

“种出来的钻石”也是百分百的钻石

实验室培育钻石的技术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并在过去10年间实现了技术上质的飞跃,最终在近两三年在品质和成本上达到了可市场化的水平。

目前培育钻石技术已在美国蓬勃发展,市场上有超过70个零售商的300多家门店在销售培育钻石,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以飞快的速度不断增长。然而,培育钻石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还比较陌生。

培育钻石的过程与“种植”类似,需要“种子”与“养料”。在培养仓中模拟天然钻石在地下百公里处形成时的高温高压的苛刻条件,用小钻石作为“种子”让“养料”中的碳原子逐渐附着在钻石种子上,从而让钻石种子成长为更大的钻石晶体。晶体形成后,进入切割、鉴定认证等后续程序。由于使用先进技术模拟钻石生成的自然条件,因此培育钻石的成分、性质等与天然钻石并无差异,也是百分百的钻石。此外,在实验室条件下通过严格控制培育钻石生成的条件和环境,可“种”出纯净度极高的无色钻石以及自然界十分罕见的彩色钻石。

钻石的“种植”过程避免了传统钻石开采可能会带来的“冲突钻”“血钻”、环境破坏等不利因素,具有绿色环保无冲突、可持续发展的先天优势。因此,在美国,培育钻石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和选购,成为珠宝行业令人瞩目的新趋势。2015年,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众多知名企业家和投资者纷纷投资美国培育钻石市场,为这一趋势推波助澜,并作足了背书。

培育钻饰的普及将推动珠宝行业、时尚产业发展

“种”出来的钻石价格亲民,消费者可以用购买天然钻石的价钱买到更大更美、且拥有国际权威机构颁发证书的培育钻石;而另一个让业界看好的是昔日难得一见的彩钻将走入寻常百姓家。

在地球上粉钻每年的开采数量仅占全年钻石开采总量的百万分之一,由于开采难度巨大,一克拉粉钻的价格也并非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大多被收藏家投资收藏,或者拍卖会拍卖。黄钻也有类似的情况。

通过提供彩钻形成的必要元素,目前在实验室已经可以成功培育出世面罕见的粉钻和黄钻,而价格却变得异常亲民 -- 培育黄钻价格是天然黄钻的七分之一,培育粉钻的价格是天然粉钻的三十分之一因此,时尚爱好者、珠宝设计师们的彩钻梦将得以轻松实现。根据CARAXY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正在紧密研发更多颜色的彩钻,其中备受欢迎的蓝色钻石将有望在2016年上市。

可以预期,随着培育钻石的不断普及,市面上将会见到越来越多优秀的钻饰作品以及珠宝艺术品,并将极大的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昔日一成不变的无色钻石将可以变得多姿多彩,成为设计领域和时尚领域的一抹亮色。

公开透明是培育钻石发展的根基

CARAXY凯丽希钻石公司始终将信息“公开、透明”作为培育钻石销售的宗旨和不可逾越的底线。负责人介绍说:“培育钻石由于其与天然钻石具有相同的结构、成分,因此任何人无法通过肉眼和简单的设备进行辨别,只有在设备精良的珠宝鉴定机构,通过复杂的操作才能识别出培育钻石的特征。正是因为这一特性,我们在销售过程中需要确保渠道商以及消费者拥有充分的知情权,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充分协助维护现有行业秩序,支持整个钻石行业的健康发展,这两点对CARAXY以及培育钻石的长足发展至关重要。”此,CARAXY (凯丽希)在给消费者出具权威机构鉴定证书上都会清晰标注“实验室培育钻石”字样,从而确保信息透明、公开,让消费者充分了解自己所选购的产品,做出正确的购买决定。

当问及CARAXY(凯丽希)的销售情况,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是CARAXY(凯丽希)在中国试水的第一年。在与消费者、经销商沟通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强烈的兴趣和好奇心。目前我们的客户有个体消费者,也有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第一年的销售总额虽然不大,但我们能感受到消费者强烈的购买意愿和对这个新生事物的喜爱。这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相信,随着消费者对培育钻石的深入了解,培育钻石在中国的前景是值得期待的。”

消息来源:CARAXY(凯丽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