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业化国家可能完不成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特别峰会即将开幕
贝塔斯曼基金会
2015-09-08 12:05 8515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 (Bertelsmann Foundation) 基于34项指数对所有34个OECD国家2030年前17项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开展的比较研究得出,大多数工业化国家还没有做好实现该国际组织新的可持续承诺的准备。

柏林2015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 交叉参考:图片可参见美联社图库 (AP Images) (http://www.apimages.com)和http://www.presseportal.de/nr/7977/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中的大多数工业化国家还没有做好实现该国际组织新的可持续承诺的准备。很多国家远远没有达到即将在本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被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采纳的全球政策目标。实际上,很多指数目标都有可能完全达不到。工业化国家较大的赤字来自其不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行为。此外,在很多情况下他们的经济体制还会加剧社会不平等趋势。

这是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 (Bertelsmann Foundation) 基于34项指数对所有34个 OECD 国家2030年前17项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开展的比较研究得出的结果。这是世界上首次系统地调查这些国家现状的研究,既有单独研究也有互相比较。这些简况还确定了可以作为特定可持续发展目标榜样的国家,同时指出了哪些地方仍然存在大量的赤字。因此,这项研究为未来15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一份蓝图。

研究显示,最有可能实现新的联合国目标的是四个北欧国家:瑞典、挪威、丹麦和芬兰,瑞士排在第五位。排名最靠后的国家为美国、希腊、智利、匈牙利、土耳其和墨西哥。

贝塔斯曼基金会主席 Aart De Geus 给出了明确的解释:“我们的研究是对工业化国家的第一个压力测试。分析告诉了我们哪些地方也需要我们做好工作,也告诉了我们工业化国家在哪些方面已经面临完不成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风险。”

调查进一步揭示了各国在各个目标上的主要差异。尤其是社会不平等,目前在工业化国家已经到了空前的水平,并且还在继续加剧。在23个 OECD 国家中,目前最富的10%人口的收入至少相当于最穷的40%人口的收入。在美国,最富的10%人口的收入甚至相当于最贫穷的40%人口收入的1.7倍,在智利这一数字达到3.3倍。在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挪威、捷克和丹麦等国家,收入集中度大大降低,证明了不平等并不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发展现象。

环境污染方面的差距也很大。澳大利亚、加拿大、波兰和墨西哥等国家的每单位经济产出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是瑞典或挪威的六倍多。各国的可再生能源比例也大不相同。韩国、英国和荷兰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不到4%。相比之下,冰岛、挪威和瑞典的份额已经达到了47%以上,并且还在继续升高,而不会影响经济增长。

在研究的序言中,千年发展目标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的精神之父科菲-安南 (Kofi Annan) 呼吁世界上的富裕国家做出更多的努力:“我要感谢贝塔斯曼基金会这么详细地强调了这个问题。这项研究有望引发对很多高收入国家可持续性和社会公平性的改革讨论。这是我们欠地球和人类的。”

详情请访问 http://www.bertelsmann-stiftung.org

我们的专家:

Christian Kroll博士
电话:+49/5241-81-81471
手机:+49/173-6601646
电子邮件:
christian.kroll@bertelsmann-stiftung.de

 

消息来源:贝塔斯曼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