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荷兰乳企出任中国乳协常务理事

乳业“丝绸之路”谱新章
2015-08-11 08:41 16848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凭借百年乳业经验与创新能力、对中国乳业发展的持续支持和在促进中荷乳业交流、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贡献,被正式增补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8月11日电 /美通社/ -- 8月10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牟静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等领导出席,1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报告了乳制品行业形势、2015年度工作和2016年度计划,并增补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凭借百年乳业经验与创新能力、对中国乳业发展的持续支持和在促进中荷乳业交流、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贡献,被正式增补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这是首家荷兰乳企出任中国乳协常务理事,标志着中荷乳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中欧乳业“丝绸之路”可望迎来更多落地项目。

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理事会上发言
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理事会上发言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6月6日,以推动中国乳制品工业发展为宗旨,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目前有600多家中国大中型乳企是协会会员单位。荷兰皇家菲仕兰出任常务理事单位,将更有力地加强中荷乳业在经济、技术、知识等方面的交流和互相借鉴,推动中荷乳企更广泛的合作与共赢。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创建于1871年,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销售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2004年获得了荷兰乳制品行业唯一的“皇家”称号,是全球较大的五家乳制品公司之一。2013年,皇家菲仕兰和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发起创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致力于通过分享和引入荷兰先进的乳业经验和技术,提升中国乳业的产量和质量安全水平。2014年中国领导人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听取了皇家菲仕兰对荷兰乳业模式、全产业链管理、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致力于提升中国乳品产量和质量的介绍,表示认可和赞赏,并见证两国农业部门签署了《中荷奶业合作框架协议》。

在过去的两年多,菲仕兰联合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既把中国乳企管理人员、牧场技术骨干、乳业学者和专家 “送出去”荷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和学习,也把 “奶牛信号学”创始人、CRV育种等荷兰乳业专家“请进来”中国大中型牧场,通过小规模、重实践的培训课程,把荷兰乳业技术“嫁接”到中国。2014年底,位于北京顺义的“中荷奶业技术示范中心”正式落成,成为中荷乳业交流的又一重要基地。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荷奶业中心监事会主席、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说,“荷兰鹿特丹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菲仕兰运往中国的产品正是从那里装运出发的。中荷乳业融合发展,包括物物交易和文化、技术、经验的交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亮点之一。我很荣幸担任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常务理事,我本人和菲仕兰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促进中荷乳业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乳品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0/0861507331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