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切面针头降低三成疼痛感,孩子打疫苗不再哇哇大哭

-- 中国首个关注疫苗注射接种体验的研究报告出炉
2015-07-29 08:00 17707
2015年7月21日 ,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预防接种用5切面针头预灌封注射器研究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北京2015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7月21日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预防接种用5切面针头预灌封注射器研究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该研究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BD 中国支持,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历时半年,共有604名健康受试者参加,主要研究 BD HypakTM 预灌封注射器所采用的5切面针头技术对于减少注射疼痛感以及穿刺力等方面的影响。研究发现:接种疫苗过程中,相比于传统的3切面针头,受试者对5切面针头的疼痛感降低31.3%,接种疫苗后注射部位的局部反应 -- 出血的发生率下降20.7%,此外,对于护士来说,5切面针头的接种穿刺力降低19.2%。

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岳剑宁
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岳剑宁

 

BD中国制药系统业务总监袁健中
BD中国制药系统业务总监袁健中

疫苗接种是预防儿童在成长过程中一些重大健康问题的有效途径,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建立起“保护伞”。按照我国规定的计划免疫程序,在12岁之前需要强制接种的一类疫苗就有23针,其中一半以上的注射接种都在3岁以内,再加上一些国际卫生组织建议的自费接种疫苗,中国儿童在3岁之前因为疫苗接种就要挨20来针。

 “以往,我们更多关注疫苗本身的安全问题,而如今,注射接种安全和接种感受等人性化的诉求也开始被广泛关注。特别是当新生儿成为疫苗接种的庞大受种群体时,对皮肤伤害越细微、穿刺疼痛感越低、接种后局部反应越小的注射器越来越成为妈妈们的心头好。” 我国疼痛领域专家,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岳剑宁表示,“随着采用5切面针头技术的预灌封注射器的不断普及,尤其在儿童疫苗注射过程中,能大大减少因疼痛而产生的恐惧或哭闹,减少家长的抱怨和不满,为医生及护士创造更加愉悦的工作氛围、构建更和谐的医患关系。”

本次的研究对象 -- BD HypakTM 疫苗专属预灌封注射器于去年年底在中国正式上市。其先进的5斜面针尖技术,通过增加针尖部分金属含量,配以精细的切割工艺,极大程度地降低了患者疼痛感和医疗工作者的注射穿刺力度,为接种者特别是婴幼儿带来更加舒适的注射体验。

BD 中国制药系统业务总监袁健中在研究总结会上表示:“BD 于1954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支预灌封注射器。60年来,BD 矢志不渝的创新科技,为疫苗接种者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的给药方式,不断引领行业标准攀登更高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6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67-b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