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集团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3.3亿美元

据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简报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0.5亿元至21亿元,其中包括16亿元至16.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深圳2015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据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简报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0.5亿元至21亿元(约合3.3亿美元至3.38亿美元),其中包括16亿元至16.5亿元(约合2.58亿美元至2.66亿美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将在15.8亿元至16.3亿元之间(约合2.54亿美元至2.62亿美元),同比增长69%至75%。

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导者,TCL 是业界首批推出互联网转型战略的企业之一。公司自今年年初起不断推进其“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及建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双+”转型战略。鉴于上半年所取得的业绩,公司的总体战略进展顺利,甚至超过了市场预期。

TCL 多媒体 (01070.HK) 在不断优化产品组合和分销渠道的同时,对管理层结构也进行了调整,不仅有助于优化组织结构和决策机制,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其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TCL 多媒体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771.6万台。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906.3万,日均活跃用户数已达344.0万。用户群的迅速壮大表明,来自 TCL 智能电视服务的营收将持续增长。

TCL 通讯 (02618.HK) 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功能,深化与服务供应商的关系,并拓展线上渠道,继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TCL 通讯上半年销售手机3483.5万台,同比增长16.3%,其中智能手机2088万台,同比增长38.9%,智能手机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50.2%提升至59.9%。

得益于主要产品均价的上涨以及材料和单位固定成本的下降,华星光电的液晶面板业务利润预计将超过年初设定的目标。报告期内,华星光电玻璃基板累计投片量为78.6万片,同比增长3.27%,产能利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参与了唯冠国际 (0334.HK)(后来更名为 TCL 显示科技)的重组,使后者能够通过资本市场获得长期稳定及低成本的资金。获得的资金已投入到研发和供应链整合中,有效增强了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能力和对上下游产业的整合能力。

消息来源:TCL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