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当当网签约重庆出版集团 创新合作模式带动图书产业快速发展

2008-07-31 21:55 4998

北京2008年8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全球较大的中文网上书店 -- 当当网与重庆出版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隆重举行。双方共同宣布将结成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建更为广阔坚实的供应链和销售平台,为中国图书产业的飞跃提供更多的动力。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与重庆出版集团董事长罗小卫共同表示:双方将在今后的合作中互相给予较大的支持,在品牌、渠道、营销等方面进行更为广泛的资源共享,为各自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带来积极的创新和促进作用。同时,当当网将与重庆出版集团共同制定发展目标及发展策略,通过数据共享,电子化对接,协同库存管理、联合促销等手段,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有效降低沟通成本,形成和谐运作、共赢多赢的局面。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当网充分结合电子商务的优势和传统发行的特点,形成了图书出版商和零售商之间的良性互动,开拓出了新型的供销合作模式,这一模式的广泛应用,将带动整个图书出版发行行业的快速增长。

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在会上说:“当当网与众多出版社的战略合作,使我们不仅能拿到品类更多更全的图书,还能拿到畅销的读本;不仅可以拿到优惠的价格,还可以和出版社一起,向用户推荐好书,引领大众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当当网也会与出版社共同制定目标和举措,调动所有资源进行销售支持。”

重庆出版集团董事长罗小卫表示:“通过这次新的战略合作,两大集团强强携手,必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规模优势,最终实现双赢。”

重庆出版集团至05年改制以来,图书年产值和品质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与发展,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2007年“全国图书出版业竞争力研究课题组”发布的报告,重庆出版社竞争实力在全国542家出版社中排名第14位,其中分类排名中综合类第一位,成长性排行榜中排名第12位;预计08年年图书生产总值将超1.5亿元,并将在未来几年里继续保持较高的速度持续、稳步增长与发展。

当当网在线图书销售在整体图书出版行业所占份额急剧上升,甚至占到一些出版社销售额的20%,更是超过西单图书大厦、三联书店等地面图书零售商,成为图书出版行业规模较大的连锁零售集团。目前,当当网已经与中华书局 、中信出版社、21世纪出版社等多家知名出版社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很多出版社通过与当当网的合作之后在销售上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更让人欣喜的是,一些战略供应商在与当当网签约后,短期内销售额就实现了五倍的增长。

重庆出版集团与当当网正是看中了彼此的优势,在“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思想的指导下,在日益显现的巨大出版潜力和市场销售新形势的双重推动下,双方结成了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广泛合作的建立,一方面使得出版社可以充分利用当当网覆盖全国的网络销售平台,迅速获得来自消费者的声音,掌握市场动向,大大降低传统模式的营销成本;另一方面,使当当网能够提供更多更全的书籍品类,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汇聚更广泛的消费者意见。这种出版商、零售商、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提升了我国图书产业的运转效率,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

消息来源:当当网
相关股票:
NYSE:DA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