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当当网与中华书局强强联手, 打造行业先锋

2008-07-18 11:22 4018

北京7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7月18日,全球较大的中文网上书店当当网与“百年老字号”中华书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又一家知名出版社与代表出版业新业态的网络图书零售商 -- 当当网之间建立起了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战略链条,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网络图书销售平台的影响力在进一步扩大,网上传播图书已经成为重要的潮流和趋势。

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表示:“中华书局与当当网有不解之缘,当当网飞速发展的两年,也正是中华书局质的飞跃的时期。当当网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双方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他提到,通过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深深地认识到网络图书销售模式是对原有图书销售模式的有益补充,为出版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当网与中华书局将在今后的合作中互相给予较大的支持,在品牌、渠道、营销等方面进行更为广泛的资源共享,为各自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带来积极的创新和促进作用。同时,当当网将与中华书局共同制定发展目标及发展策略,通过数据共享、协同库存管理、联合促销等手段,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有效降低沟通成本,形成和谐运作、共赢多赢的局面。

此前,与当当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还有北京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中信出版社、21世纪出版社等多家国内知名出版社。很多出版社通过与当当网的合作在销售上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更让人欣喜的是,一些战略供应商在与当当网签约后,一年内销售额就实现了五倍的增长,这充分证明了这一合作模式的价值所在。这一广泛合作的建立,一方面使得各家出版社可以充分利用当当网覆盖全国的网络销售平台,迅速获得来自消费者的声音,掌握市场动向,大大降低传统模式的营销成本;另一方面,也使当当网能够提供更多更全的书籍品类,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汇聚更广泛的消费者意见。这种出版商、零售商、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提升了我国图书产业的运转效率,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

消息来源:当当网
相关股票:
NYSE:DA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