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涂料品牌盛会纪念涂料百年盛典 下一个时代更精彩

拟建“涂料数字博物馆” 开林造漆厂获颁“涂料百年功勋奖”
慧聪网
2015-07-16 10:00 6330
慧聪涂料网联合全国涂料企业,启动“涂料数字博物馆”,收集、整理和保存有关中国涂料的图片、影像和相关资料。建一座记载中国涂料产业的数字博物馆,更好更全面地推动中国涂料行业的发展。

北京2015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1915年,阮霭南、周元泰一台挤出机、几口熬油锅创建上海开林造漆,中国涂料产业自此在上海发端;2015年,中国涂料工业迎来百年盛典,恰逢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而慧聪涂料网作为中国领先的涂料产业信息化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播行业声音,树立行业形象,搭建行业交流与发展的媒体平台。同时,作为交易平台,慧聪涂料网促进商家买卖交流,加速行业流通。

为了更好更全面地推动中国涂料行业的发展,借中国涂料工业百年盛典及2015年中国涂料品牌盛会暨中国涂料高峰论坛、慧聪网第九届中国十佳涂料品牌评选活动之势,今年7月,慧聪涂料网联合全国涂料企业,启动“涂料数字博物馆”,收集、整理和保存有关中国涂料的图片、影像和相关资料。建一座博物馆,一座记载中国涂料产业的数字博物馆我们将紧密结合行业特点,记录中国涂料工业自萌芽以来的每个点滴,为其下一个百年的发展提供参考样板

从时间上看,2015年是中国涂料工业承上启下的一年,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慧聪网第九届中国十佳涂料品牌评选活动特意设置“涂料百年功勋奖”,获得此项荣誉的正是被誉为中国涂料行业开山鼻祖的上海开林造漆厂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林造漆厂的代表 -- 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妹女士也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颁奖之前,第九届中国十佳涂料品牌评选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涂料百年视频,视频讲述了中国涂料发展一百年以来经历的危机与机遇,在这一百年中,中国涂料从最初的作坊式运作模式到成为全球较大的涂料生产国,靠的是全体涂料人不断努力和创新现场嘉宾看完涂料百年视频都如主持人说的那般感慨万千,他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先辈,感谢同仁,感谢自己作为一名中国涂料人,我们应该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兼买化塑创始人、总经理郭喜鸿先生上台,为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林造漆厂杨红妹女士颁发奖项
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兼买化塑创始人、总经理郭喜鸿先生上台,为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林造漆厂杨红妹女士颁发奖项

涂料百年视频播放结束后,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兼买化塑创始人、总经理郭喜鸿先生上台,为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林造漆厂杨红妹女士颁发奖项,郭喜鸿表示为开林造漆厂获得“涂料百年功勋奖”实至名归,也是慧聪涂料网的荣幸,相信未来开林造漆厂一定能够带着百年的荣誉,继往开来不断开拓,不断焕发青春活力,成为中国涂料市场上的顶梁柱。同时,杨红妹女士亦肯定了慧聪网第九届中国十佳涂料品牌评选活动,感谢主办方给开林造漆厂颁发“涂料百年功勋奖”,未来将继续携手慧聪网开拓互联网的新鲜领域,相信公司及涂料行业的下一个百年会更好。

上海开林造漆厂创建于1915年,隶属于上海涂料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00年历史,是我国第一家油漆制造企业,是中华民族油漆工业的发源地,与中国涂料工业的发展同步。作为一家百年企业,上海开林造漆厂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科研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发出新型产品,在暗流涌动的现代市场环境中依旧占有重要席地!近年来,上海开林造漆厂的“光明牌”和“长城牌”油漆先后有60多个产品获、市级等近百个奖项,“光明牌”油漆连续多次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上海开林造漆厂的百年创新精神值得所有的涂料企业尊敬和学习,此次获颁“涂料百年功勋奖”可谓实至名归,我们期待上海开林造漆厂再接再厉,挑战自我的新高度,在下一个百年中继续为中国涂料行业做贡献

随后,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妹女士代表开林造漆厂向慧聪“涂料数字博物馆”送上第一份礼物 -- 一份记录了开林百年历史的光盘,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兼买化塑创始人、总经理郭喜鸿先生则向杨总颁发了“中国涂料博物馆资料收藏证书”。

开林造漆厂的礼物意味着慧聪涂料博物馆有了第一个分量极重的“馆藏”,有了好开头,慧聪“涂料数字博物馆”对未来的建设充满信心,在此呼吁相关的涂料企业及经销商积极向涂料博物馆捐赠资料,此举不仅能帮助记录企业自身的成长,更是能为见证中国涂料工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待2015年中国涂料品牌盛会结束之后,慧聪涂料网将开始筹建“涂料数字博物馆”网站,届时各位涂料同仁只要上网就能看到多角度的中国涂料工业发展历程,敬请期待

一百年来,中国涂料工业经历萌芽、顽强崛起,伴随的是中国悲壮国难的近代史,也曾在解放前夕遭遇沉重打击甚至几近瘫痪,1948年,我国仅有约50家油漆厂,年产量不足万吨。涂料产品只有几十种,而且都是低档品种;从事涂料生产的职工,仅有1055人。但三十多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涂料工业起死回生,度过最辉煌的一段时光。而今,上游的房地产等行业不复繁华、下游的家具厂企业等纷纷转型环保涂装、涂料消费税开征、VOC 排放标准等环保法规步步紧逼......一座座“大山”汹涌而来,压在百年涂料行业的肩膀上,作为这个时代的涂料人,我们在中国现代涂料工业走过百年历史的重要时刻,更要回顾行业百年经历的沧桑和重大进步,正视当前的严峻现实及重大考验,去开拓下一个新时代,相信那里会更精彩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15/0861506375

消息来源:慧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