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来西亚科学家在著名期刊《PLOS ONE》上发表最新成果

利用M2-PK快速检测在结直肠癌筛查方面取得最新成果
ScheBo Biotech AG
2015-07-15 09:00 9884
来自马来亚大学医学系的科学家们最近在著名期刊《PLOS ONE》(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发布了关于利用M2-PK粪便检测进行结直肠癌筛查的研究的最新数据。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5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 -- 来自马来亚大学医学系的科学家们最近在著名期刊《PLOS ONE》(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发布了关于利用M2-PK粪便检测进行结直肠癌筛查的研究的最新数据。这些关于M2-PK检测的最新研究成果出自于癌症专家Khean-Lee Goh教授 -- 他是该领域中最有名的一位亚洲专家——及其同事之手,再次确认了M2-PK检测在结直肠癌筛查方面的超高能力和准确度。

Goh教授在一个“病人”群体中研究酶生物标记M2-PK,而在这个“病人”群体中,有100个结直肠癌病例和一个由200位健康人士组成的基于人群的对照组。M2-PK探测到了93%的结直肠癌。此外,它还能辨别出97.5%的对照组成员是真正健康的人士。结直肠癌的阳性预测值达到94.9%,而排除结直肠癌的预测值(阴性预测值)为96.5%。M2-PK检测的总准确度为96%。

研究者们还获得了另外两项重要发现。首先,M2-PK检测拥有很高的检出率(敏感度),右半结直肠癌的检出率为85.7%,左半结直肠癌的检出率则为94.2%。该成果尤为重要,这是因为在使用传统筛查方法的情况下,右半结直肠癌常常比左半结直肠癌更容易成为“漏网之鱼”。

其次,M2-PK在探测所有四期肿瘤方面拥有几乎同样超高的检出率(敏感度)——1期检出率为94.1%,2期检出率为88.9%,3期检出率为96.4%,4期检出率为90.3%。

M2-PK快速粪便检测现在能够以ScheBo®• M2-PK Quick™ (ScheBo®• Biotech AG)品牌的名义,面向医疗部门提供。

来源:K.-L. Goh等人,http://dx.doi.org/10.1371/journal.pone.0131616

ScheBo®• Biotech AG / 电话:+49-(0)641-4996-0 / 传真:+49-(0)641-4996-78 网址:http://www.schebo.com

消息来源 ScheBo Biotech AG

消息来源:ScheBo Biotech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