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经济部长访华能否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2015-07-13 09:00 4693

柏林和北京2015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 Sigmar Gabriel将于7月15日至17日访华。除了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会见之外,他还将在沈阳出席经济圆桌会议,该会议的主要目标是为德国的投资优势造势。此访是否会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呢?

目前中国在德国的累计直接投资金额近12亿欧元,比2010年增长118%。约2000家中资企业在德落户创造了近27800个工作岗位。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统计,2014年中国创新纪录,超过美国成为在德绿地投资项目投资数最多的国家,达190个。其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子半导体(16%),机械与设备(14%)。

随Gabriel同行的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Benno Bunse指出:“中国是德国非常重要的投资国。德国的产业优势与‘德国制造’ 所代表的高质量品牌非常吸引中国投资者。”专家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全球的投资将增长三倍。“在经济圆桌会议中,我们将会和中国投资者探讨在德投资的优势及面临的挑战,以便今后更好为中国企业服务。”Bunse 说。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