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新政府承诺以新的重点保持商业的持续性

在社民党Olaf Scholz为总理领导下的三党联合政府将把环保和数字领域作为重点,并继续保持德国传统经济的优势。
Germany Trade & Invest
2021-11-25 08:25 4419

柏林2021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德国中左翼的社民党(SPD)、注重环保的绿党(Green Party)和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DP)达成三党联合执政协议,由社民党的Olaf Scholz 接替默克尔成为下届德国总理。

该联合执政协议于11月24日在柏林向公众提交。这是今年9月26日德国联邦议院大选之后,进行深入谈判后所达成的结果。该协议旨在加强德国全球领先的经济地位,将进一步促进环保和数字化领域的发展。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GTAI) 总经理Robert Hermann说:“最重要的是新政府承诺的稳定性和高度的连续性。这体现在德国新任总理Olaf Scholz是上届政府的财政部长。但两个新政党在联合政府中的存在将加强某些优先事项。”

联合执政协议寻求将“经济发展和生态责任”结合起来,创造“生态社会市场经济”。预计将在气候保护方面增加数十亿欧元的投资。它还为经济和气候事务创建了一个超级部门。该协议突出了环保主题,例如德国向清洁能源转型、加速淘汰煤炭作为能源、推广氢能作为可再生能源的载体以及增强对电动汽车的支持。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建筑和环境技术主管Thomas Grigoleit 说:“德国新政府承诺进一步加快德国实现其气候保护目标方面的进展。我们可以期待政府集中力量加快淘汰煤炭作为能源、 可再生能源的扩张、氢能经济及其基础设施的建立,以及运输和物流的持续脱碳,将为德国和国际清洁技术公司在不断增长的市场提供历史机遇。”

联合执政协议中同样优先考虑的重点是“全面数字化突破”。 新政府已承诺创建数字国家并制定有关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新战略。国家将增加对新企业和初创企业的支持,同时减少官僚主义以鼓励创新。 联合执政协议坚持联邦预算平衡的原则,排除增税的可能性。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数字和服务部门主管 Marc Rohr 说:“商业界可以期待新政府对数字化的大力推动。我们谈论的是 5G、高速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服务的全面延申、通过数字化降低能源成本的措施以及高度创新和可持续的数字商业模式的新激励和融资计划。”

新联合政府专门制定的优先事项给希望在欧洲最大市场开展业务的国际公司提供了众多机遇。

Robert Hermann说:“在联合执政协议中,即将执政的政党承诺在德国的众多优势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同时改进推动一些需要做得更好的领域。它为德国的发展方向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因此,现在正是那些商业目标与之相契合的公司,希望来德国扩张并成为德国未来一部分的绝佳时机。”

目前,联合执政协议将送交三个政党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批准。 社民党和自民党将举行党代会,而绿党将在所有党员中进行公投。 总理Olaf Scholz 领导的德国 新政府预计将在 12 月 6 日或之后不久上台执政。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联系人:

曹奕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49 30200099163
yi.cao@gtai.com

消息来源:Germany Trade & Inv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