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洁能源电池大巴首次亮相京城 为奥运服务

2008-07-31 00:08 2782

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与北京市有关部门携手推动清洁能源公共交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北京空气质量

北京2008年7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在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北京奥组委、北京环保局今天共同启动一个旨在推动绿色奥运的新项目。在全球环境基金的资金支持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向北京奥组委和北京环保局赠送4辆环保节能的锂电池大巴车,用来在奥运会期间接送运动员和媒体往返于各奥运场馆和奥运村之间。这4辆车将加入到由北京市政府提供给奥组委的另外46辆电池大巴车队中,共同为奥运服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Subinay Nandy)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除了帮助北京各奥运场馆实现低碳运转之外,联合国希望以奥运会为契机,提高公众对可持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认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很高兴能够与联合国其他驻华机构一起,带动这个项目的实现。”

几乎完全依赖石油产品为燃料的交通领域将在未来20年的中国石油需求中占很大比例,同时也会成为中国未来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官方资料显示,预计到2010年,大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占到中国总排放的64%。因此,如何在城市交通中采用低碳途径对于保障国内能源安全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来说都是至为关键的挑战。

这批电动大巴车是北京首次在公交车中运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其主要优点在于体积小的同时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并且具有较长的循环使用寿命。这些电池大巴每充一次电能在公交线路上开空调运行130公里,时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每次可运载乘客80名。

奥运期间,位于北京熊猫环岛西北角、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临时公交场站将为这些电动大巴提供24小时停车、中转、保养和充电服务。奥运会结束后,这4辆清洁能源大巴将加入到北京公共交通系统中,在未来的若干年中为北京市民服务。

“气候变化问题已经在过去几年间达到一个拐点,得到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并逐渐成为中国政治和经济发展日程上的首要议题之一。”南书毕补充道。通过该项目下的意识推广和加强政策对话等活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期望通过清洁能源车在北京的示范,进一步推动各地方政府及其合作伙伴投身于低碳交通工具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联合国驻华系统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同时通过低排放公共交通工具的选择实现联合国式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在全球环境基金以及其他资金支持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过去的几十年向全球提供了30多亿美元的援助,用于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可持续能源等领域。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致力于促进人类发展,从而使女性和男性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联合国的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利用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帮助中国寻求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不断创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注重削减贫困、加强法治、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公平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官方网站: http://www.undp.org.cn 。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