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媒谷岩:你与成功营销只有0.38%的距离

点媒
2015-07-07 08:00 5861
点媒副总裁谷岩认为,一次成功的营销需要创意、策略、媒体渠道、受众分析等诸多条件,而本地化移动营销则能够帮助广告主在成功营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对本地受众的精准营销,利用0.38%的优势以小博大,成就营销的经典。

中国深圳2015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国际数据研究机构 Business Insiders 研究显示,广告距离用户越近越能够激发其兴趣,基于一定区域的本地化移动广告点击率平均为1.03%,而地理属性不明显的广告点击率则降至0.65%。也就是说,对于同一品牌广告主而言,将具有本地化特色的广告分区域投放比统一投放的点击率高出0.38个百分点。

0.38%这一数字似乎微不足道,但是如果这0.38%是国内民生类 pose 机费率,中国2013年的 pose 机消费金额31.8万亿当中,0.38%的费率就是1208.4亿人民币。而按照2014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82.1亿美金的体量计算,0.38%的点击率差异将产生312万美金的差额如此看来,0.38%绝非一个可以忽视的数字。

每一次点击率的微小提升,意味着广告主离精准营销更进一步,而这正是数以万计广告人技术革新和创造的原动力。

那么,这0.38%的差距是如何产生的?

本地化策略

在国内经济文化发展不均衡的当下,用户行为属性和消费习惯也存在相当巨大的差异,这种差异化明确体现在地域上。用户语言习惯、视觉欣赏水品以及潜在消费欲望在不同地域间差别明显。

其次,不同区域的用户在媒体活跃时间、媒体使用偏好上都存在差异,天气因素环境因素对用户行为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而以上这些,都是影响用户点击率的重要因素。

本地化媒体

在传统媒体时代,本地媒体就在众多媒体中占据重要位置,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千里之外的伊拉克局势毫无意义,明星八卦也仅是茶余饭后的谈资,附近新开了一家大型商超,哪里要拆迁哪里会新建才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大事。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种现象依然存在。与本地相关的社交论坛、区域门户以及本地自媒体都在用户心目中占据重要地位,而诸如此类的本地应用却由于太过长尾而被许多品牌广告主忽视事实上,本地化媒体正是撬动用户点击的钥匙。

本地化服务

本地化移动营销的核心是本地化数据,依托对本地用户和媒体的数据分析从而提炼出本地化广告创意形式及投放策略,而在本地化移动营销中起决定作用的则是本地化的服务能力。

如今众多的 4A 及代理公司都集中在经济发达区域他们并没有或者说还没来得及随着区域营销下沉而下沉。数据和资源最终的落脚点是人,优质的本地化服务团队能够清晰的理解本地受众的行为习惯,人文风俗等区域性特征,并且将策略和资源真正落地到本地。优衣库在全球各地的营销都融入本地化特色,推出本地限量版产品,而本地中国领先的本地化移动广告平台点媒则选择在国内的4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和办事处,以应对本地广告主的营销需求。差异化、本地化的营销下沉,带动了整个营销体系的垂直细分与精细化运作。

点媒副总裁谷岩认为,一次成功的营销需要创意、策略、媒体渠道、受众分析等诸多条件,而本地化移动营销则能够帮助广告主在成功营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对本地受众的精准营销,利用0.38%的优势以小博大,成就营销的经典。

消息来源:点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