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喜获法国骑士勋章

开元法国璧萝酒庄跻身波尔多红酒贵族行列
2015-07-03 18:29 22271
近日,在法国波尔多地区圣爱美浓市的一座中世纪的天主教教堂,开元法国璧萝酒庄新任庄主、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被鲁拉德红酒协会授予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法国红酒文化的宣传和推广中作出的贡献,以及为推进中法友谊所作出的努力。

杭州2015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法国波尔多地区圣爱美浓市的一座中世纪的天主教教堂,开元法国璧萝酒庄新任庄主、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被鲁拉德红酒协会授予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法国红酒文化的宣传和推广中作出的贡献,以及为推进中法友谊所作出的努力。开元旅业集团于去年12月19日收购了波尔多地区的璧萝酒庄。三年前中国著名影星赵薇也曾作为梦洛酒庄的庄主,在此接受鲁拉德协会授予的骑士勋章。

当天的授勋仪式共有1000余人参加,包括来自法国当地以及好莱坞的近百名媒体记者,法国著名影星、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现任女友茱莉·加耶,法国前财政部长巴胡安等知名人士也是今年骑士勋章的获得者。庄严神圣的弥撒聚会后,授勋仪式正式开始。当天共有50名骑士勋章获得者参加授勋仪式。在册封台上,骑士团委员会主席亲手为陈妙林董事长佩戴上骑士勋章,并颁发册封证书。在颁奖词里,鲁拉德红酒协会对这位东方面孔的中国人加入红酒骑士团表示欢迎,并感谢开元旅业集团在收购波尔多璧萝酒庄后,为法国红酒在中国的传播和销售所作出的贡献。他说陈妙林董事长是深谙法国红酒文化的人,开元酒店集团是中国较大的民营高星级酒店连锁集团之一,开元璧萝酒庄的红酒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非凡的品质,相信波尔多红酒一定会随着开元遍布中国的酒店而遍地开花。

陈妙林董事长在授勋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得红酒骑士勋章,主要得益于他不仅挽救了一家处于亏损状态的酒庄,更重要的是他以自己的方式打开了法国红酒进军中国市场的新路径。作为一家年产20万瓶红酒的酒庄,璧萝酒庄之前经营状态并不好。

可是前不久首批璧萝酒庄出产的、共计4.7万瓶红酒运达中国后,随之掀起了销售热潮,部分款式红酒已经一度脱销。“这其中,1.7万瓶外销,剩余3万瓶酒店自用。”陈妙林认为,他的方式,就是依靠开元旅业集团强大的酒店供应链资源。

他说作为国内较大的高星级民营酒店连锁集团之一,开元红酒有着广泛的销售渠道和优质的客户群。除了遍布全国的酒店,开元开发的普通房地产项目数量也不在少数,再加上自有物业公司等,一张遍布全国的红酒销售网络早已搭建好,特别是酒店供应这一点,保障了红酒销售渠道的畅通。开元也在不断通过各种努力,提升红酒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开元去年收购璧萝酒庄时制定的投资策略已然生效,比如运营模式。据陈妙林介绍,酒庄收购之后,包括酒庄管理总经理、酿酒师在内,原先酒庄中的7个人员固定不变,沿用原班人马。至于葡萄采摘季,额外招聘的采摘工也都是当地人。“最明显的标志是,前庄主的儿子是璧萝酒庄总经理,如今也仍旧是。”陈妙林说,甚至连企业运作核心的财务人员,中方都没有派人去,而是聘用了法国人。而在法国人看来,这是一件十分重要之事,有利于稳定当地就业率。

不仅如此,在收购酒庄时,开元与对方签订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在酒庄年产量、价格方面都进行了约定,其中对溢价部分,双方还将按一定比例分成;同时,开元每年将斥资更换酒庄30个橡木桶,以保证红酒质量。“这半年以来,开元仅更换橡木桶就花了5多万欧元。”陈妙林表示,开元计划用4年时间完成所有橡木桶更换,这也是法国红酒产业最看重的点。 

参加完授勋仪式,陈妙林董事长还携开元法国璧萝酒庄,参加了于6月14日至18日在波尔多举行的世界顶级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Vinexpo国际酒展由波尔多工商会创办于1981年,每逢奇数年在波尔多举办,2015年为第十八届。

除了在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的展台前为璧萝酒庄代言助力外,陈妙林董事长还透露出开元接下来的一项重要计划:开元将在璧萝酒庄周围再收购21公顷葡萄园,以期进一步提高璧萝庄园的产量,提升璧萝红酒的品质,满足国内开元酒店宾客的热切需求。在陈妙林看来,开元收购璧萝酒庄仅是第一步,购买21公顷土地是第二步。“最近一段时间,我还在法国看了5个酒庄,准备出手再收购1到2个。”陈妙林表示,开元接下来要收购的酒庄,全部定位于高端,与璧萝酒庄的红酒有所差异。而这种表态,在记者看来,就像开元正在抄底欧洲。

陈妙林觉得,跨国运营酒庄成功的主要是两类型,一个是跟酒店相关的企业,另一类是具有名人效应的名人。“这两类投资主体的背后,关键是有畅通的销售渠道,成熟的销售网络。”陈妙林说,他曾分析过大量相同案例,得出的结论是与这两类投资主体无关的其他类型投资者,绝大多数以失败告终。

“根据计划,目前璧萝酒庄年产红酒20万瓶。其中,2万瓶供应法国当地,这部分赚到的钱只需要能够维持酒庄正常运行即可。”陈妙林表示,剩余18万瓶,全部供应国内市场,这里面,外卖8万瓶,自身酒店供应10万瓶,“国内市场用于赚取利润。”陈妙林说,在这样的策略下,可以说,此次国内首批开元红酒热销,意味着不到半年时间这家曾亏损的法国酒庄已开始盈利。

消息来源:开元旅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