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电力杯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烟台开幕

2008-07-25 21:02 4986

创意新人钟情太阳能、环保主题

绿色创意,迎接“绿色奥运”

无锡和烟台2008年7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在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尚德电力杯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全国总选拔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7月27日将在山东烟台拉开帷幕。倡导绿色、科技理念,推广太阳能知识应用的科普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环保、节能意识,成为本届创意大赛的鲜明特点。鲁东大学美丽的校园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院校200多个代表队的选手们巧妙地利用太阳能电池等器材,将一件件风格各异的作品呈现在人们面前。同学们以这充满绿色创意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41446.jpg )

中国教育学会和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代表队均是以学校为单位组建参赛,有个人竞赛项目和大型团体设计制作比赛。据尚德电力杯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介绍,选手们将利用尚德电力公司赞助的太阳能电池等器材,由选手亲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太阳能创意车和五花八门的太阳能创意模型及相关应用产品,3000多项创新的成果将在现场产生。

组委会表示,此次大赛之所以选择太阳能电动车的设计、组装,目的是通过对太阳能电池的应用,来提高青少年科普意识、能源意识、尤其是增强对太阳能这一绿色新能源的理解,从而树立青少年对环境保护与能源节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尚德电力,凭借全球太阳能行业的领袖实力,先后成功为2008年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大本营提供绿色电力。作为一间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企业,尚德电力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重视对公益事业、特备是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投入。

尚德电力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一直认为,创新能力、环保意识应该从娃娃抓起。他表示,尚德电力支持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这一国内规模较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是一件有积极社会意义的事。意在鼓励青少年关注我们的地球,关心环保,倡导绿色能源,激发起青少年对新能源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争当创新人才。或许,这次参加大赛的孩子们未来也会成为利用太阳能的专家。

有研究指出,21世纪前半期是人类能源结构发生根本性变革的时期,在这个变革的时期,可再生能源将逐渐取代传统化石燃料。太阳能作为清洁、无污染的新兴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未来的主要能源。去年,我国太阳电池产量为 821MWp,占世界总产量的22%,首次超过德国,位居世界第二,为全球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