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美教育:小龄化托福SAT培训不可“照搬传统”

智美教育
2015-06-11 03:27 5283

上海2015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高考结束,大部分准备留学的家长开始为孩子选择托福SAT培训的课程和机构,他们在咨询过程中发现,国内大部分托福 SAT 留学考试培训机构,针对初高中留学群体的托福和 SAT 课程及服务,仍然局限在大学生传统培训模式中,并未找到真正适合小龄化考生的教学方法。

智美教育:小龄化托福SAT培训不可“照搬传统”
智美教育:小龄化托福SAT培训不可“照搬传统”

近5年,中国赴美留学生的人数比例始终占据头把交椅,这已非新鲜事,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公布的2014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中国赴美留学的结构发生变化,2013至2014学年,赴美读本科的人数增长明显,增加了3.4个百分点,更多高中乃至初中学生加入了美国留学的热潮之中。

耐人寻味的是,国内大部分托福 SAT 留学考试培训机构虽然“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却仍然局限在“VIP”内,并未针对小龄化考生改变教学方法。不难发现:单纯复制针对大学生的传统培训模式,似乎成为了现在各大托福 SAT 留学考试培训机构走不出的怪圈。

怪圈一:无差别教学章法全

多数托福 SAT 培训机构并未从根本上考虑到孩子在自制力、知识接受力等方面的差异性。其中一家著名教育培训机构的回答显得极具代表性:除了实际授课内容,托福 SAT 课程教学的模式和体系均与针对本科生没太大区别。

怪圈二:学习监督只管不

当问及是否有监督学生学习的有效措施时,这些机构给出的反馈也出奇一致,小龄学生基本不够,建议报读价格较高的 VIP 课程,学校会配套班主任或学习顾问进行督导,但细问下发现,大部分服务内容也仅限于向学生家长每天汇报孩子的出勤情况和当天的学习进度,并不涉及任何学术相关的内容。

怪圈三:中国式填鸭辅导 背!写!默

已经在某知名培训机构上了一个月一对一 VIP 课程的王同学说道:“老师每天上课的内容确实对留学考试挺有用的,但是一天只有2个小时在讲课,余下的时间都是被学管盯着背单词、写作业。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背出那么多单词,而且做作业的时候有好多问题也找不到人问。每天上课时老师讲述的知识点,我能听懂,但真让我自己用起来,我又摸不着头脑了。上了那么久的课,也快到考试时间了,口语和写作分数还是提不上来,学费那么贵又退不了,现在也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上下去了。说实话,我挺后悔来这儿上课的。”

在众多培训机构之中,智美教育,作为具有16年留学考试培训经验的朗阁教育集团旗下美国留学考试提分创立的品牌,早在创立之初就已经意识到了突破小龄化培训怪圈的重要性。智美教育创始人刘常研先生认为,国内教育培训机构现行的一些教学方式显然无法适应小龄学生,初高中学生的自制力、知识吸收能力与大学生不同,需要从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上根本改变

我们要做的是 -- 颠覆。”刘常研先生表示,“孩子在接受新知识时,往往缺少一定的自制力和学习方法,需要的不是‘学管’而是‘学伴’,智美充分意识到了小龄化学员的特点,因此,智美教育的学习顾问都以老师为标准进行精英式招聘,在全线托福 SAT 课程中,不论学费高低和班级规模大小,每位学员都会配备一位‘学术型’学习顾问,在课堂之上,担任教学任务,辅助口语练习以及教授各科应用课程;课堂之外,监督学生的日常学习,每天分别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学员学习手册上记录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反馈至每位家长。我们认为,如果完全照搬成人培训的模式,势必会在小龄化培训市场中水土不服,从学员实际情况出发,才能做好教育,让学生成功、让家长放心。”

针对是否存在学员难以消化课程内容的问题,刘常研先生表示:“小龄化学员的自学能力有限,应当有一套系统科学的方法,帮助他们进行当天的学习的吸收和能力运用,也从而培养和纠正好的自学能力,为将来的留学生涯作预备。与传统的应试教育体系不同,智美新创的 PLA 教学体系,除了每天4小时的面授课程培训托福 SAT 考试能力与技巧,还有总计3小时辅导和应用课,用全美式教学的方法,培养学生语感、美式思维,同时配合主体课程内容,保证学生充分吸收知识,提升语言和知识应用能力。”

当前,小龄化留美考试培训市场中存在的照搬传统的怪圈愈演愈烈,甚至个别培训机构让小龄化学员直接进入针对大学生开的托福 SAT 培训班学习。应该认识到,这种罔顾学员真实情况,一味生搬硬套的教学方式必将给备考的学生造成损失。各培训机构应明确小龄化学生的实际需求,使教学模式和教学体系完全适应青少年的学习特点,并将其作为办学的立足点,这或许才是走出行业怪圈的较佳选择。

媒体联系:

朱晓婧
电话: 021-6473-9918转8028
电邮: josie@longre.com 

图片: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9/0861505141

消息来源:智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