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今日在浙江金华举办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组委会
2015-06-05 00:19 5727

中国金华2015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5月29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金华召开,大会是继5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5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后的跨境电商行业又一重大事件,阿里、京东、亚马逊、Ebay、谷歌、敦豪、当当网、海蜜、敦煌网、大龙网等全球知名电商巨头企业高管悉数到场,围绕“创新互联网+,融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研讨和分享,大会吸引到传统进出口企业、制造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政府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等领域超过1000人参会。

跨境电商作为我国外贸进出口的新的增长点,国务院和各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颁布了多个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关、检、税、汇等监管政策,仓储、物流及支付等配套服务政策,积极地扶持与推动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而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应运而生,正是为了加快培育我国各类企业的外贸竞争优势,也为行业人士解读跨境电商的国家政策,行业企业间相互交流。在本届大会上,很多企业表示,跨境电商在如今的形势下,重新激活了我国的外贸。

超过3亿网购用户,让电商主力火速进场跨境电商

5月29日,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阿里、亚马逊、京东、苏宁、当当等电商巨头企业高管相聚金华,蜜芽宝贝、海蜜、洋码头等新兴进口电商企业也几乎悉数到场,进口电商的即将开启的爆发式野蛮生长模式,自然受到各方关注。

随着自贸区的设立,也就是众所周知的“海淘”,国内消费者渐渐不再被周期长、风险大、维权难等问题困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海淘大军,相比国内价格高昂的进口商品,自贸区开通后不仅提升通关的便利性,还降低了网购成本。

政策红利激发发展热情  “一带一路”助力跨境电商

目前,国家正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其中跨境电商更是贯穿了“一带一路”的脉络,跨境电商的业务面向全球。“中国制造”借助跨境电商将加速进入上升通道,尤其是全球市场对中国商品的需求呈现增加趋势的今天,跨境电商到了跨出国门,影响世界的“全球化元年”。

5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和5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都在跨境电商上做出了重要部署,要求要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抓紧研究制订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培育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大力支持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还鼓励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通过规范的“海外仓”等模式,融入境外零售体系。 

“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5月28日,作为全球电子商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座谈会在浙江省金华万达嘉华酒店召开,5月29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主论坛的下午场中举行。

来自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各地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以及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当当、苏宁、敦煌网、大龙网、兰亭集势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各方代表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赞赏和拥护,认为这是务实推进跨境电商快速发展重要方式。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表示,成立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是应对行业快速发展,搭建政府部门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行业交流的平台,联盟由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和跨境电商服务企业自发组成,是非法人、非赢利性、公益性的跨境电商行业交流平台。他指出,该联盟的中心任务是致力于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需求及提供决策信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交流及联盟内部成员间的横向合作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间的纵向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振广表示,成立联盟确实反映出政府工作创新,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跨境行业发展与交流上,尤其在当前外贸复杂形势下,构建这样的平台非常符合行业交流与合作需求,势必将会有效推进跨境电商与外贸紧密结合和联动。

消息来源: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