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在金华举办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组委会
2015-04-16 09:01 8026
为了大力推动我国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加速提升外贸质量和规模,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举办,主题为“创新、机遇、合作”。

金华2015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当前中国正进入改革深水区,在外贸新常态下,跨境电商产业迎来良好的整体环境,为了大力推动我国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加速提升外贸质量和规模,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举办,主题为“创新、机遇、合作”。

大会将邀请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敦煌网、兰亭集势、中外运、谷歌、微软、中邮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同时还将邀请美国意大利德国、冰岛、韩国英国代表团及全国各地跨境电商的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园区、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商等参会,会议规模约800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为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促进外贸调结构、转方式的工作创新和务实的表现。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极为迅猛,举办大会不仅要让成功企业将经验拿出来分享,也为诸多存在困难和问题的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届时,大会还将邀请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官员作跨境电商政策解读,知名电商企业高管畅谈跨境电商市场发展现状,专家学者就全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及分析;国内外电商产品采购商与供应商之间面对面进行业务洽谈;举办跨境电商平台招商与政策发布会,介绍国际电子商务市场的准入规则以及产品标准等系列活动。

跨境电商上升至国家战略

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增长,为我国外贸增长带来新动力 (310328, 基金吧)。据统计,2011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6万亿元,同比增长33%;2012年跨境交易额达2.1万亿元,同比增长为33.1,增速远高于同期外贸增速;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1.3%。

国务院高度重视跨境电商,选择在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等地开展试点。广州、深圳、苏州、青岛、长沙、平潭、银川、牡丹江、哈尔滨等共13个城市获批了跨境电商试点城市。2013年8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商务部等9个部委《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2013年12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通知,明确了跨境电商的政策。2014年7月23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

“一带一路”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跨境电商的发展,就像七、八年前看国内电商一样,蓬勃趋势不可阻挡,我国应抓住主动权,成为新标准与新秩序的制定者,而不仅仅是参与,借机重塑国际贸易地位。跨境电商是电商发展的第二个春天。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将直接带动我国物流配送、电子支付、电子认证、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相关制造业的发展,加快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步伐。中小制造企业通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向海外进行直销,其产品的利润率可以由原来大宗采购下的5%~10%提高到30%~40%。跨境电子商务能够有效打破渠道垄断,为我国企业创建品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提供了有效途径。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花落都市新区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缘何花落浙江省金华市的金义都市新区?打开地图不难发现,金义都市新区就是浙中城市群的核心区,由金华、义乌城区和金东 - 义西南战略发展区为主体共同构成的金义都市新区,位于浙中城市群黄金主轴的中点,是联结浙中城市群“双核”金华市区和义乌的桥头堡,浙中城市群各城市产业特色鲜明,譬如兰溪家纺、东阳木雕和建筑、义乌饰品、永康五金等,这种产业的差异化,为跨境电商提供了充沛的货源。金华是市场大市,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400多个,其中,义乌小商品城 (600415, 股吧) 市场是全球较大日用小商品流通展示中心。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国75%以上日用百货类网货直接或间接来自义乌市场。

不仅如此,网络经济及电子商务早已成为金华市的“一号工程”。截至2013年底,有 ebay 卖家4000余家,占全国的20%,跨境电子商务出货量7700万票,国际快递总量列全国大中城市第四。近年来,金华市曾获“中国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城市”、“中国电子商务十大创业创新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电子商务的发展在全国排列前十,在全国地级市中首屈一指,是国家跨境贸易电商服务的试点城市。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选择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不仅有利区域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而且,更加贴近市场,更加务实高效。

联系方式:

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
鲁一凡
电话:+86-10-6425-2320
传真:+86-10-64515429
电邮:geiec@dianshangjie.com

消息来源: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