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常青藤“荣誉学校体系”首家实验学校落户中国深圳

美国国家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附属中学:“美国杰出荣誉学校” 美国常青藤精英教育联合会(IEEA)联合打造
月底,美国具有100年历史、拥有50个州4万多家中小学会员的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主席G.A、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中国事务办公室首席官员Emily HU 一行人考察走访中国深圳、广州、上海、北京,与上百名中国知名校长座谈与交流。

深圳2015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今年4月底,美国具有100年历史、拥有50个州4万多家中小学会员的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主席G.A、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中国事务办公室首席官员Emily HU 一行人,在国家教育部海外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育与研究院王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刘坚院长及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协会吴颖民会长陪同下,考察走访中国深圳、广州、上海、北京,与上百名中国知名校长座谈与交流,并考察了北京第十一中学、上海曹浦二中、广州广雅中学等国内著名中学,受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亲切接见,就如何推动以发展学生个性为教育中心的现代学校标准与评价体系国际合作达成共识。

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主席G.A(中)、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中国事务办公室首席官员Emily Hu、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刘坚院长(左一)等一行人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左三)合影。
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主席G.A(中)、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中国事务办公室首席官员Emily Hu、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刘坚院长(左一)等一行人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左三)合影。

2014年《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35号文,预示着2015年中国在教育考试招生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办学体制、管办评分离、课程改革等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要求教育改革2020年必须全国落实到位。

国务院35号文新政下中小学如何开展选课、走班甚至走校模式下的学校与教学管理,如何开展学生综合素质科学评价,如何尊重与指导学生个性化发展等成为强烈的社会共识,让中国的校长与教师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新环境、新挑战。

美国作为全球教育领先的国家之一,在教育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包括现代走班和选课制度,教学管理、教育评价与推动学生个性化发展等方面无疑具有非常丰富与长期的实践与经验,可以给中国教育界与社会以启迪和借鉴。

今年2月,广东省中小学联合会、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签署了共同建立50所中美国际学校联盟的战略合作意向书,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同时与世界知名哥伦比亚大学附属中学:美国杰出的荣誉学校,与美国常青藤精英教育协会(IEEA),联合携手打造美国常青藤“荣誉学校体系”在中国实验,与深圳美中学校共同创建美国荣誉学校体系的中国首家实验学校,并于5月底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招生,学生从幼儿园到K~12年级。

美国常青藤“荣誉学校体系”实验学校,将集合优质全面的美国教育资源,从课程到师资培养,从校长培养到教学管理,从学生个性品质发展到学校文化环境塑造,从学校信息教育技术应用到学校各环节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建立等,都将按照美国常青藤“荣誉学校体系”全面实验。在已经历经4年国际实验学校基础上,常青藤“荣誉学校体系”深圳实验学校校区内,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建立专项国际课题组,对于中国实验学校基地上开展青少年创造性人才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培育模式等国际化实验特色课题研究,并探索建立出中美两国教育者共同研究与教学实践的跨国教育基地,对中国教育创新实践与现代创造力人才、创造力学校、创造力师资培育将具有深远积极影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研究院、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学会、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深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的联合邀请,今年7月12日至26日,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NASSP)和哥伦比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及美国教育界领军代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深圳5大城市与中国上千名中小学校长进行深度交流及专业展示,开始年度较大规模的中美校长交流盛会。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5/0861504535

消息来源:深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