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赫尔曼-范龙佩:必须出成绩,亦是挑战所在

Assemblee Speakers Bureau
2015-05-21 18:25 6694
赫尔曼-范龙佩于2014年11月卸任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一职。作为欧洲理事会的第一任主席,他带领欧洲走过了五年动荡的岁月,开始展望未来。“当我上任时,我并不知道将要面对的是怎样巨大的挑战。”

布鲁塞尔2015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赫尔曼-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于2014年11月卸任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一职。作为欧洲理事会的第一任主席,他带领欧洲走过了五年动荡的岁月,开始展望未来。“当我上任时,我并不知道将要面对的是怎样巨大的挑战。”

“从本质上看,我的工作方式与一个国家、州甚至一家企业的领导人并无区别。我也必须倾听,取得人们的信任并拿出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前欧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任期:2009年-2014年)这样说道,“面临的挑战越大,风险往往越高。在欧盟,各项决议必须得到28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因此作为主席,你必须确保所有成员国在问题上都达成共识。”

困难时期

范龙佩回想起有两次他担心欧元区会不幸走向终结。“2011年秋,欧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希腊爆发了政治危机,而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问题也不断加剧。希腊总理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也因此宣布辞职。那个时候真的很艰难。欧盟遭到内外的猛烈抨击。那时候的风险是很大的。如果欧元区瓦解,全球经济也将出现危机。这种情况是不容许发生的。”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范龙佩并没有给来自波兰的继任者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太多建议。“我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发现欧洲所有新情况的人。在任期内,我们一直努力做正确的事。我相信我的接班人会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必须做的。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失业率高、竞争力低、经济复苏困难和刚刚有所好转的消费者信心……我们需要看到经济增长和就业率提高。我们必须做出成绩,这也是挑战所在。如果做不到,欧洲的政治稳定就会陷入危险。”

消息来源:Assemblee Speakers Burea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