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钢铁联盟推动透明和以气候为中心的标准

Global Steel Climate Council
2022-11-18 23:35 4576

华盛顿2022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国际钢铁行业今天宣布成立一个由领先钢铁制造商组成的联盟,敦促美国和欧盟采取一项全球排放标准,以此鼓励钢铁制造商使用目前最清洁的钢铁生产工艺。 

新联盟名为全球钢铁气候理事会(GSCC),旨在支持一项加速向低排放钢转型的全球标准,并发掘回收循环钢模型在减少碳排放方面的潜力。

美国和欧盟正在就钢铁生产的新排放标准进行谈判。GSCC声称,任何协议都应以产生的排放量为主,而不是钢铁制造方式。全球大部分钢铁生产都属于密集碳排放型,因为主要是依赖开采和加工的煤炭、铁矿石和石灰岩。然而,其他钢铁制造商——包括在美国生产70%以上和在全欧洲生产40%以上成品钢的制造商——使用的则是电弧炉(EAF),主要使用回收废金属生产钢铁,显著降低了碳排放。 

理事会创始成员、Nucor Corporation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on Topalian表示:"我们拥有能将目前钢铁生产的碳排放减少70%的技术。全球钢铁行业需要在已经帮助在美国实现更清洁钢铁生产的创新基础上再接再厉,因为世界各地的绿色和数字经济需要使用钢铁来建设,而他们使用的钢铁影响重大。"

高排放钢铁制造商支持的一项"浮动比例"标准为采掘产品设定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比回收产品高出9倍,这对EAF生产商不利,并会导致将碳排放较高的钢铁错误地打上"绿色"标记。在"浮动比例"下,两种钢铁产品可以同样被归类为"绿色",尽管其中一种产品的碳排放比另一种产品的碳排放高出数倍。

理事会创始成员、Steel Dynamics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钢铁制造商协会主席Mark D. Millett表示:"钢铁对我们的经济(包括全球的重要基础设施)都至关重要。这一新标准将加速温室气体排放的实质性减少,并为关键决策者提供准确的数据以做出明智的决策。"

理事会创始成员、CELSA Group(欧洲低碳排放循环钢铁的领先制造商)公共事务负责人Francisco Cardona表示:"当市场上有质量相同、但碳排放量大幅降低的产品时,我们必须防止钢铁生产商将其碳排放量高的产品归类为绿色产品。

GSCC的主要焦点是制定一项以下列指导原则为重点的标准:

  • 减少全球钢铁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 建立一种与技术/生产方法无关的标准。
  • 建立一个包含范围1、2、3排放在内的系统边界标准。
  • 建立一个与以科技为依据的下降路径相一致的标准,以实现到2050年将气温升高控制在1.5度范围内的愿景。
  • 向相关决策者提供有关可持续钢铁生产的相关信息。

理事会创始成员、钢铁制造商协会主席Philip K. Bell表示:"GSCC的单一性标准将鼓励所有生产商减少碳排放,并为所有制造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与欧盟的谈判不应形成双重标准和出现倾斜,导致环境变得更差。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消息来源:Global Steel Climate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