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发布最新“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专利算法

大大提升ADAS安全性能
2015年初,DEKRA宣布研究制定了基于算法的最新方法,可使未来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更加快速,更加可靠。这项已获专利的最新算法由德国斯图加特DEKRA汽车事业部周旋先生和Walter Niewoehner先生共同开发制定,并于2015年4月21日至23日发布。

亚特兰大2015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初,DEKRA 宣布研究制定了基于算法的最新方法,可使未来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更加快速,更加可靠。这项已获专利的最新算法由德国斯图加特 DEKRA 汽车事业部周旋先生和 Walter Niewoehner 先生共同开发制定,并于2015年4月21日至23日在底特律召开的2015年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国际大会上发布。

DEKRA 最新算法使“碰撞时间”计算可在毫秒内完成 -- 更迅速的算法给予 ADAS 系统更多时间响应,安全性能大大提高。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旨在自动化并增强车辆系统,提升车辆、驾驶员和整个道路安全。ADAS 技术在设计时就考虑到通过预警司机潜在行车安全问题,或掌控车辆并执行安全措施,来避免车辆碰撞及交通事故。ADAS 安全设备包括自动刹车、自动亮灯、提供自适应巡航控制、内置 GPS/交通警示、连接智能手机、提醒驾驶员其他车辆或行人等危险情况,保证驾驶员按正确车道行驶,以及显示视觉盲点内的行车状况。ADAS 技术可以利用影像/照相系统传感器技术、汽车数据网络、车对车或车对道路通信系统。

“相比目前的方法,最新算法建立在更简单的框架与更少的计算步骤上,因此计算结果更精确。”DEKRA 事故研究团队领导 Walter Niewoehner 先生介绍到,“更高的精确度和更快的计算速度使得 ADAS 技术更加可靠,具备全面提升道路安全的能力。”

“最终而言,这将给予车辆和驾驶员更多时间响应,由此较大可能避免碰撞,”DEKRA 道路安全和事故研究经理周旋先生补充道,“DEKRA 最新算法的另一个优势是,运行它的硬件配置相对较低,软件设计相对简单,也就是说在同等车载电脑软硬件条件下,可监测的目标更多。这提升了整体的可靠性,从长远来看,具有降低成本的潜力。”

作为致力于安全、质量和创新的一部分,DEKRA 汽车事业部对事故研究和分析精研不止,力求在事故预防方面进行提升,最新的 ADAS 算法正是其中一部分。

“作为车辆检测、检验、认证和咨询方面的全球领导者,DEKRA 走在机动车安全产业研究发展的前沿,”DEKRA 北美主席暨首席执行官 Donald O. Nicholson 说到,“ADAS 属高速发展产业,这主要是因为它被证明在提升道路安全方面有巨大潜力。我们很高兴能够为这项重要、且能保障生命的科技作出自己的贡献。”

Walter Niewoehner 先生在德国斯图加特 DEKRA 汽车事业部担任事故研究团队领导,在道路安全和事故研究方面有超过30年的经验。他毕业于德国汉诺威大学,精通德语、英语与法语。

周旋先生作为道路安全专家,在德国斯图加特 DEKRA 汽车事业部拥有超过14年的经验。他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精通德语、中文和英语。最近,他回国发展,被任命为 DEKRA 中国区公共关系总监。

在2012年,周先生和 Niewoehner 先生共同申请了一项专利 -- “碰撞防御方法和防碰撞系统”,这项研究的重点是侦测和防止汽车和行人之间的碰撞。

消息来源:德凯达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