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首款3D打印光合可穿戴设备开启艺术、设计、科学和技术新领域

- Neri Oxman 在备受赞誉的 TED 演讲中展示包含生命物质的 Stratasys 3D 打印可穿戴设备,这是世界上又一个首创
2015-05-19 11:00 7357
在温哥华举行的 2015 年 TED 大会上,Oxman 展示了 Mushtari - 这是 Stratasys 3D 打印的艺术品,也是世界首款结合多材料增材制造和合成生物学的可穿戴设备。

香港2015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Stratasys亚太地区是全球领先的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的子公司,公司于今天宣布,其长期合作伙伴、建筑师兼设计师 Neri Oxman 展出了世界首款内嵌生命物质的 3D 打印光合可穿戴设备。在温哥华举行的 2015 年 TED 大会上,Oxman 展示了 Mushtari - 这是 Stratasys 3D 打印的艺术品,也是世界首款结合多材料增材制造和合成生物学的可穿戴设备。

通过科学、技术和设计的一步步转变,Oxman 说明了 Mushtari 的制作方式,使其不但包含生物体,而且还可以操纵这些生物体的功能。正如 Oxman 在其演讲中所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时代”,计算设计、材料工程、合成生物学和增材制造的最新发展层出不穷。

“这是 3D 打印技术首次应用于制作光合可穿戴设备,该设备具有内部中空管道,可以放入微生物,”Oxman 解释,“Mushtari 借鉴人类胃肠道的设计,可以用来存放合成微生物 – 共同培养光合蓝藻和大肠杆菌 – 在黑暗中可以发出明亮的荧光,在阳光照射下可以生成糖和生物燃料。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功能将会通过扫描皮肤、修复受损组织和维持身体来增强穿戴者的体能,这是前所未有的尝试。”

Stratasys 独特的三重喷射 3D 打印技术让 Oxman 团队(包括她的研究员 Will Patrick)能够在 Mushtari 内部制造庞大的流体网络,使其具备从不透明到全透明的不同透明度。据 Oxman 所说:“这使需要进行光合作用的表面区域能够设计成不同的半透明渐变透明度。应用管道和液囊来增强细胞的流动和功能性 – 这种机械和光学特性的渐变只有使用在制造上具有很高空间分辨率的多材料 3D 打印才能实现。”

Stratasys 为这件特殊的设备量身定制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据 Stratasys 艺术时装设计创意总监 Naomi Kaempfer 所说:“我们与 Neri Oxman 教授进行深层次的研究合作,这次合作实现了辉煌共赢,我们携手登上表现手法和技术能力的巅峰。3D 打印的 Mushtari 是证明这次合作为我们带来多大进步的极佳范例。该可穿戴设备的流体管道延伸约 58 米,内部管道直径从 1 毫米到 2.5 厘米不等,可频繁地朝不同的新方向剧烈扭转。较大的挑战是从这个又长又窄的复杂结构里清除支撑材料,以制造放入生命物质的中空管道。我们的研发团队突破现有局限的技术,专门构造了一个改良的支撑结构,以提供顺畅、有效的流程,帮助实现 Oxman 教授的愿景。”

Mushtari 是 Oxman 的 流浪者天体生物学探索 (Wanderers: An Astrobiological Exploration) 系列作品的延续,该系列是 Stratasys 面向 2014 年欧洲模具展展出的“第六元素”(The Sixth Element) 设计收藏品的一部分。流浪者系列一共四件艺术品,是 Stratasys 与 Neri Oxman、Mediated Matter 研究小组成员、哈佛医学院 Pamela Silver 教授实验室和 Deskriptiv(Christopher Bader 和 Dominik Kolb)的长期合作项目。

流浪者系列设想离开地球航行到其他星球的可能性。该系列的每件可穿戴装置都设计用于容纳和产生生命维持元素。Mushtari 在阿拉伯语中是巨大、庞大的意思,让人联想到木星,该装置设计成了填充有生命物质的单链。这条 3D 打印的半透明管道是一个消耗和消化生物质、吸收营养并排出废物的器官系统,旨在支持蓝藻流,以便将阳光转化为蔗糖,这充分展现了在可穿戴设备中维持有机体的前景。

Stratasys 3D 打印的 Oxman 设计和 TED 演讲秉持这一理念,并第一次见证了 Mushtari 作为在可穿戴设备内支持、控制和操纵有机体的器皿的功能。

TED 演讲展示了由 Oxman 及其团队开发的其他 Stratasys 3D 打印物品,包括能够吸音的吸音座椅、Oxman 与 Iris Van Herpen 为 2013 年巴黎时装周设计的“第二层皮肤”披肩和短裙,以及灵感来自骨骼和肌肉的头盔,这顶头盔属于 Oxman 的“想象的动物:尚未发生的神话 (Imaginary Beings: Mythologies of the Not Yet)”系列。对于 2012 年首次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的想象的动物系列而言,Stratasys 再次突破现有技术能力的局限,展示了只有通过 Stratasys 独特的三重喷射 3D 打印技术才能实现的、具备不同材料属性的彩色 3D 打印设计品。

Neri Oxman 展望未来,说道:“最后,很明显,融入合成生物学的可穿戴微生物 3D 打印产品将使灵感源于大自然的设计转换为使用大自然实现的设计,以及可能由大自然本身进行的设计”。

这段不可错过的 TED 演讲视频即将在网上发布。请到 Stratasys 博客收看。

关于Stratasys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是全球领先的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本公司荣获专利的 FDM® 和PolyJet® 3D 打印技术可直接利用 3D CAD 文件或其他 3D 内容制作原型和制成品。目前,企业产品包括用于设计构想、原型制作和直接数字制造的各种 3D 打印机系统。Stratasys 子公司包括 MakerBot 和 Solidscape,公司同时也经营数字零件制造服务业务——Stratasys 直接制造。Stratasys 有 3,000 多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 800 多种已获得或申请中的增材制造专利,并以先进的技术和领导地位赢得了 25 项以上的大奖。网站地址:www.stratasys.com.cnhttp://blog.stratasys.com/zh-han

媒体联系信息

Stratasys大中华
谢赟 女士
Icy Xie
+86-21-26018899
icy.xie@stratasys.com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12/05/20121205155959811273-l.jpg

消息来源:Stratasys AP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