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孚瑟斯公布至2015年3月31日的季度年度业绩

印孚瑟斯
2015-04-27 17:29 12752
印孚瑟斯公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年度和季度合并业绩。

印度金奈2015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 2016财年营收以固定汇率计算预计将增长10%-12%
  • 2015财年股息支付率提高至税后利润的50%
  • 每持有一股股票派发一股红股,每持有一股美国存托股送一股美国存托股
  • 2015财年每股盈余同比增长15.0%
  • 2015财年经营利润率增长190个基点至25.9%
  • 印孚瑟斯季度年化损耗率降至第四季度的13.4%,第一季度为23.4%
  • 就收购Kallidus Inc. (d.b.a Skava)和投资于Airviz达成最终协议

财务亮点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简称“IFRS”),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年度和季度合并业绩如下: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年度: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年度营收为87.11亿美元,以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1%,以报告条款计算同比增长5.6%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年度净利润为2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0%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年度每股盈余为1.76美元,同比增长15.0%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季度: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21.59亿美元,同比增长3.2%;以报告条款计算环比增长(2.6%),以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8%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季度净利润为4.98亿美元,环比增长(4.6%),同比增长2.3%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季度每股盈余为0.44美元,环比增长(4.6%),同比增长2.3%
  • 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流动资产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待售金融资产、存单和政府债券,总计52.14亿美元,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和2014年3月31日分别为55.32亿美元和50.48亿美元
  • 董事会在2015年4月24日召开的会议上考虑、批准并建议每持有一股股票派发一股红股,每持有一股美国存托股送一股美国存托股,登记日待定
  • 该公司当前的政策是股息支付率为税后利润的40%。董事会已决定从2015财年起将股息支付率提高至税后利润的50%
  • 董事会建议2015财年年终分红为每股29.50印度卢比(如果股东批准,按照1:1派送红股后,相当于每股14.75印度卢比),相当于分红前每股0.47美元年终分红和分红后每股0.24美元年终分红(按照美元-印度卢比汇率62.50计算)
  • 印孚瑟斯在2015财年主要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拨款4200万美元用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印孚瑟斯基金会积极参与多项计划,致力于减少饥饿、促进教育、增强计算机知识、改善健康、促进乡村发展、推进艺术发展并帮助贫困者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122/589162

其它亮点

  • 该年度增员50,000多人
  • 年度利用效率(不包括培训人员)提高450个基点
  • 印孚瑟斯季度年化损耗率降至第四季度的13.4%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Vishal Sikka博士表示:“我们所处的行业正经历根本性、结构性的转变。尽管这一季度充满挑战,但我们不断学习,我很高兴Renew-New战略取得了初步成功。我们过去几个月内重点员工敬业度计划致使员工损耗率降至近期较低水平。我们在创新和提高能力方面的投入令我们提高了客户关系。”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U. B. Pravin Rao表示:“第四季度的服务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期,但我们的Finacle和Edge套件稳健发展。由于传统外包业务的商品化程度提高,定价仍然备受压力,我们必须通过自动化提高生产力,并在主要业务中提高竞争力。但我们已经准备好在新的财年实现稳健的全面增长。”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 Rajiv Bansal 表示:“即使我们在员工发展以及其它战略领域进行了投资,我们仍然在该年度提高了利润率。尽管我们面临严峻的定价压力,但我们还是通过提高运营效率提高了利润率。基于我们提高股东回报的目标,董事会已经批准将股息支付率提高至税后利润的50%。董事会还建议每持有一股股票派发一股红股,每持有一股美国存托股送一股美国存托股。”

展望

根据 IFRS,该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的业绩预测(合并后)如下:

  • 以固定汇率计算,营收预计增长10%-12%
  • 以美元计算,营收预计增长6.2%-8.2%

*货币兑换:2016财年:澳元/美元- 0.76;欧元/美元 - 1.08;英镑/美元 - 1.48

业务亮点:

随着我们继续执行令我们的核心业务和创新更新换代,扩展到新前沿领域的双重战略,我们在本季度新增了许多客户。我们还在新技术和教育方面提高了投资,以便培养注重学习和创造力的企业文化。

新客户

  • 荷兰银行选择我们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促进其业务转型。我们将提供应用开发和维护、测试及产品实施等方面的服务。
  • Western Union Financial Services(西联金融服务)选择我们实施一项为期11年的统包项目,我们将全权负责其全球结算系统的现代化配置、维护和支持。
  • 我们从House of Fraser(近期被中国三胞集团收购)处获得一份多年期协议,帮助其多渠道业务和IT基础设施的转型。

House of Fraser董事长Frank Slevin表示:“随着我们采用新的先进技术来增强我们的多渠道业务,这个项目将使我们更快上市。随着我们的全球化发展,项目带来的好处将帮助我们实现商业目标。我们期待着与印孚瑟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 美国一家时尚零售商选择我们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帮助其管理服务部、基础设施和应用以及支持服务。这项解决方案将为客户带来可观的成本缩减、直接商业好处和创新能力,使他们专注于战略商业计划。
  • 一家领先的全球快递公司选择我们来简化和变革其技术应用。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我们将提供应用开发和维护服务,以及数字技术,从而减少复杂性和成本,并提高客户参与度。

平台

印孚瑟斯信息平台(IIP)在市场上变得更受欢迎。印孚瑟斯信息平台展现了我们通过结合专业知识、学习能力、开源体系与优秀团队,来创建先进平台的能力。

  • 由于数据量太大,全球领先的农业综合企业Syngenta在管理报告解决方案方面遇到了应用性能挑战。印孚瑟斯利用信息平台进行了概念验证,以便改善管理报告解决方案的性能。印孚瑟斯信息平台能够在6分钟内输入1900万条记录,远远短于以前的1个多小时输入50万条记录。印孚瑟斯信息平台还能够在5秒内进行报告/控制面板导航,而当前平台需要1分钟以上。
  • Syngenta已经利用印孚瑟斯自动化平台来自动化SAP用户验证要求,从而每年在IT运营成本上节约100万美元。此外,通过加快完成验证要求,用户生存力也有所提高。
  • 全球糖果领导者好时公司(Hershey Company)聘用我们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该公司以消费者、客户、市场和行业观点为决策的重点考虑事项,因此该公司选择印孚瑟斯信息平台来将各种数据转变为观点和见解。

好时公司首席信息官Carlos E. Amesquita表示:“好时是一家以信息为核心的企业。印孚瑟斯和其新信息平台具有更强的能力、更快的速度,可以分析、协调和综合各种数据,从而使分散的数据变成可以采取行动的见解和观点。”

Finacle

Finacle™本季度赢得了23个新合同,另有11个合同正在执行中,延续了它的增长势头。去年选择Finacle的美国领先的直销银行和支付服务企业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因其重要的银行转型项目荣获了Celent Model Bank奖项。在本季度,对全球排名前1,000家银行进行的一项独立评估显示,部署Finacle的银行在资产回报方面比其它银行高出50%,在资本收益方面高出30%,在成本收入比率方面比其它银行低8.1%。这项研究由Feedback Business Consulting根据The Banker针对全球排名前1,000家银行的运营数据开展[1]

  • 本季度,Qantas Credit Union是Finacle在澳大利亚市场的一个重要新客户。Qantas Credit Union首席执行官Scott King在评价合作时表示:“数字化正快速改变银行业。为了有效进行市场竞争并满足我们成员不断提高的需求,我们需要转变我们的技术和业务。经过数个月的严格评估,我们选择了印孚瑟斯。我坚信,印孚瑟斯和其全球广受欢迎的Finacle平台将为我们的未来成功奠定基础,并将帮助我们为成员提供同类较佳的银行服务。”

[1]The Banker的全球排名前1,000家银行-http://www.thebanker.com/Top-1000-World-Banks

EdgeVerve

EdgeVerve的营收和客户数量均有所增长。我们在本季度赢得了12个新合同,另有3个客户合同正在执行中。

  • Syngenta利用TradeEdge 经销商管理系统来管理印度两个邦的经销商。明年该系统将拓展至其它邦的经销商。
  • 美国两家金融服务巨头选择了我们的CreditFinanceEdge来支持其部分全球业务组合。一家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提高了AssistEdge部署,并改革了客户联络中心,从而提高了客户体验并缩减了客户服务成本。一家高科技工业客户采用了AssistEdge进行流程自动化,从而提高了订单管理流程。

收购、投资和合作

  • 本季度,我们完成了收购自动化技术领先供应商Panaya。Panaya的CloudQuality™套件将使我们通过灵活的SaaS模式,使我们的几项服务实现自动化,并减少风险和成本,缩减客户的上市时间。
  • 我们就收购Kallidus Inc. (d.b.a Skava)和其附属公司(一家数字体验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数字体验解决方案包括为大型零售客户提供移动商务和仓储式购物体验。这项收购是全现金交易,价值达1.2亿美元,包括留任奖金和延期支付。Skava的云平台为全球大型零售客户提供移动、平板、桌面、仓储式和所有新兴渠道方面的移动网站、应用和其它数字购物体验。该平台使零售商通过灵活的环境,为客户带来移动体验,实现了个性化以及多个渠道的客户分析。
  • 在对Airviz进行200万美元的早期投资方面,我们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以便获得该公司的少数股权。Airviz是一家个人空气质量监测创业公司,也是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分拆公司。这项投资来自于5亿美元的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投资于变革性的创新技术),使我们能够以提供室内空气污染感测和视觉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在快速发展的个人健康监测市场牢牢占据一席之地。平价的微小颗粒监控仪Airviz Speck利用了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专利未决技术,能够使个人和组织了解和识别有关空气质量的健康威胁。
  • 我们仍在进行将设计思路理念传播到企业各个部门的战略性计划。迄今为止,公司超过25,000名员工已经接受了设计思路培训。我们在迈索尔的印孚瑟斯全球教育中心为新培训生增加了设计思路培训课程。超过22,000名培训生预计将于2016财年接受这种培训。这项计划的重要目的在于与客户共同拓展战略性思维。本季度,我们成功在客户中实施了20多次设计思维培训,客户反馈十分热烈。

RWE AG 首席执行官 Peter Terium 在谈及印孚瑟斯近期的设计思路培训时表示:“事实上,我们企业及整个行业正处于巨大的变革中。鉴于巨大的市场干扰,我们决定寻求外界帮助,以便更好地对我们两年多以前开创的创新业务进行变革。在这个变革的过程中,RWE获得了我们长期合作伙伴印孚瑟斯的大力支持。印孚瑟斯为RWE的硅谷业务处带来了创新。我们与印孚瑟斯在设计思路方面的碰撞使我们的思维大大拓宽,产生了巨大的好处。印孚瑟斯凭借与d.Global以及Stanford d.school教职员工的良好关系,帮助我们加快学习,显著提高创造力,并进一步激发我们对卓越的追求,这些都是RWE不可分割的元素。我期待双方能够在硅谷乃至全球业务方面加强战略合作。”

  • 我们正与华东师范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等学府合作,这些学府均是大规模并行数据库、大数据和存储管理方面的领先研究机构。我们将与这些学府密切合作,利用他们的专业技术、实施合作项目并在行业案例和工作中验证这些现代化系统。这种合作将使我们在快速发展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内存内计算和分布式存储领域,显著提高我们的专业技术和产品(如印孚瑟斯信息平台),并加快这些创新方案在我们企业客户中的应用。

创新基金

本季度,印孚瑟斯宣布在5亿美元的创新基金中单设印度创新基金(Innovate in India Fund)。规模达2.5亿美元(155亿印度卢比)的印度创新基金将投资于印度具有发展前景的新企业。这些企业将加入我们正在打造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体系。

作为印孚瑟斯创新基金的一部分,我们将宣布成立Infosys Incubator。Infosys Incubator旨在发现、培养和壮大致力于创新、开拓性技术的企业。这些技术将促进我们的业务发展,并开拓未来增长领域。通过早期对这些企业进行引导和指导,我们希望能够最先享受这些创新成果,并将这些成果引入市场并推动其发展,从而提高这些创业公司的生存几率并促进其长期发展。

不只是商业

本财年,印孚瑟斯已经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Infosys Foundation)拨款25.4亿卢比,用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CSR)。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已经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季度和财年,分别向印孚瑟斯基金会和Spark-IT捐款1100万美元与4200万美元。

本季度,计算机协会(ACM)和印孚瑟斯基金会宣布,Dan Boneh成为2014年计算机协会-印孚瑟斯基金会计算科学领域的获奖者。该奖项认可了Boneh对配对的密码学发展及其应用于身份加密方面的巨大贡献。计算机协会-印孚瑟斯基金会奖项旨在表彰计算领域的年轻科学家和系统开发人员的现代创新。印孚瑟斯基金会为价值175,000美元的年度奖项提供经济支持。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相关股票:
NYSE:IN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