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杜谈‘企业文化创新与发展’


北京2008年7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文化决定战略,并且和战略一样伴随着企业成长的每个阶段。而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和壮大,如何在不同阶段创新和发展企业文化,已经成为摆在企业管理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6月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 EMBA 中心携手普汇商界精英俱乐部和《经理人》杂志等机构共同举办了文化战略与人本管理的讲座,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杨杜教授分享了他在企业文化创新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7011558.jpg )

杨杜教授是日本神户大学经营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主任、教授。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委员会委员,袁宝华管理金奖评审委员,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管理顾问,莲花味精公司独立董事。曾主持和参与20余项企业咨询项目。一直致力于研究企业成长理论,知识管理,企业文化和企业伦理。本次讲座他以华为等世界知名公司为例,剖析了企业的成长与观念变革,管理变革与文化创新,阐释了企业文化建设的较佳时期、文化建设的目的、企业文化创新的核心点,企业文化的定位,企业文化的特质等。同时,又结合管理学上’约哈利窗’理论,跟企业家们分享如何针对高意愿高技能,高意愿低技能和高技能低意愿的员工进行给权力、给任务和给机会。杨杜教授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吸引了来自企业界近百位高层管理者的关注,他们边听边记录,边听边鼓掌。通过讲座和交流,管理者们分享彼此在企业文化发展和创新方面的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高层管理论坛是以传授前沿管理理念和最新管理实践,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的一系列高端管理论坛,通过与管理大师、商界名家、政界要员面对面的思想碰撞,让管理者能够从更广阔的视角梳理自己多年的经营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而作为中国经济重要推动者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传承人大的治学之道,以“治经世致用之学,播实事求是之道”续写着老牌商学院的历史。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硕士学位教育,依靠商学院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领域的突出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一代代倍受尊敬、富有使命感和创新精神的企业领袖。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