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席财务官》杂志社主办的‘2008中国 CFO 年会’成功举行

首席财务官》
2008-06-26 10:25 3827

北京2008年6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前所未有的货币从紧政策下,加之全球金融市场因次贷危机所引发的剧烈动荡,以融资、重组、并购、供应链融资等为标志的本土企业的企业金融创新日益成为关乎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环节。同时,如何更好地挖掘企业内部的价值潜力,以优良的运营效率应对外部风险,也已经成为本土 CFO 在当下“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里所必然面对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本土企业在当下经济环境下通过内外部潜力的挖掘成功应对这一轮挑战,由《首席财务官》杂志社主办,国际机构 ACCA、CIMA 以及新华美通、财务经理人俱乐部、中国财务总监网等协办,招商银行和甲骨文特别赞助,新浪与和讯视频直播的“2008中国 CFO 年会”于2008年6月20日 -- 22日在北京龙熙温泉酒店隆重举行,邀请了国内百余家大型公司 CFO 汇聚一堂,就上述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和分析。

6月20日,众多与会 CFO 根据兴趣自由选择参加了“资本为王时代的 CFO 角色”、“化战略为行动 -- 从财务技术到业务诊断”和“从紧背景下的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三个平行沙龙。6月21日,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北大企业绩效中心主任蔡剑、宝钢股份 CFO 陈缨、京能集团 CFO 刘国忱和联想集团大中华区 CFO 周庆彤、甲骨文大中国区咨询顾问总监陈美娜、天狮集团 CFO 焦文军、汉能投资创始合伙人余治华分别就市值、兼并、整合、财务重构和企业估值等话题做了主题演讲。

在此次 CFO 年会圆桌论坛上,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与文思软件 CFO 黄宣德、海尔集团副总经理明国珍、威发中国 CFO 关长虹、博然思维集团合伙人李晓飞、法新社亚太分社社长耿必儒,与百余位受邀出席的国内外上市公司 CFO 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了“走向全球化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实践”等极具现实意义的话题,对于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与投资人的沟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之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当晚,还举行了“富勤之夜”专场晚宴暨慈善拍卖会,国内外知名画家倾情提供拍品,吉利控股 CFO 尹大庆和甲骨文大中华区应用渠道总经理梁国贤等均慷慨竞拍,将善款全部捐献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帮助在汶川地震中的孤残儿童。

《首席财务官》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田茂永表示,此次 CFO 年会举办的初衷在于加强本土 CFO 阶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首席财务官》杂志社将继续举办专题研讨沙龙、CFO 专题峰会等活动,以推动本土 CFO 的成长和崛起。与会的众多 CFO 纷纷表示,《首席财务官》杂志主办的“2008中国 CFO 年会”是不断崛起的首席财务官阶层彼此交流的平台。

消息来源:首席财务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